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冬雪如淚600字作文

冬雪如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寒冷的風輕輕吹過,冬姑娘緩緩的走來了,秋一下子過去了。 

  冬姑娘的到來使寒風更加冷了幾分,金秋的葉子也悄悄落地。樹枝光禿禿的,並不十分美麗,也就在這時,樹上唯一幾片黃葉也輕輕落下,猶如蝴蝶翩翩起舞一般。 

  天越來越冷了,冬姑娘這玩玩、那玩玩,開心極了。可無意間冬姑娘發現好像少了些什麼,應該加點什麼。她停止了活動,思考着,忽然冬姑娘眼裡閃出了光,像想到了什麼似的。 

  冬姑娘飄飄起身跳起了美麗的舞蹈,一些晶瑩的東西好像從她的身體里飄出,落到了地面上,屋頂上、樹枝上、臘梅上。落到之處都是一片淡白,白茫茫的一片,有着說不出的喜悅。沒錯,缺的那個東西就是雪。那晶瑩透亮的雪,那六瓣可愛漂亮的雪花。 

  人們像被感染了一樣,帶着喜悅的心情看着這年的第一場雪。冬姑娘看着這番景象——地上一片白雪,屋頂戴上了白帽子,樹也像換上了雪衣一樣 — 樹枝上、樹梢上都落着絲絲雪花。高興極了,太陽公公也露出了笑臉。 

  可是好事不久,漸漸的一切都變了,人們開始抱怨冬天的冷,說討厭冬天,這時的人們全然已忘第一場雪的開心與興奮,只記得冬天的不便。 

  冬姑娘看到傷心極了,不知該怎辦,只悄悄的流淚,悄悄的走了。天又下起了雪,人們又看見了讓他們興奮,開心的雪。不過這次人們沒那樣興奮,只淡笑一聲就過去了。 

  雪下后就告別了冬天,漸漸的人們又想起了看雪時的樂趣與喜悅,不過這一切已晚了。冬姑娘已經走了,離開了這裡,她走前給這裡留下了深深的紀念 —— 一場美麗的雪,就像她的淚一樣,晶瑩透亮。 

  冬姑娘已經走了——帶着傷心的淚走了……

冬雪如淚 標籤:冬雪作文 冬雪飄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