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留在記憶里的那片小樹林--為學杯參賽1000字作文

留在記憶里的那片小樹林--為學杯參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老家前院的土丘上,有一片小樹林。每當假期來臨,我回到老家,都會與表妹在那裡玩耍、遊戲。我們的舅舅,也是這裡的常客。小樹林承載着我們的歡聲笑語,是我童年時的快樂基地。

  放暑假了。在碧藍的天空下,小樹林蔥蘢的葉子連成一片,好似一大團綠色的雲朵。數不清的蟬在樹叢中低鳴。清涼的夏夜,舅舅打着手電,帶領着我和嬌嬌在小樹林中尋覓狡猾的蟬。捉蟬需要耐心和細心,我和嬌嬌本就急躁,看到舅舅不過一會兒就逮到了十幾隻蟬,自己卻一無所獲,更加着急了,甚至有些泄氣。舅舅看着沮喪的我們,撓撓頭,似乎想說些什麼,但欲言又止。他躡手躡腳地鑽進一片黑色的樹影,一會兒又悄悄走出來,看似隨意地一指:“你們去那邊看看吧。”我們打起精神走過去,只用手電筒一晃,就發現了兩隻蟬:一隻趴在樹上,另一隻正驚恐地往上爬,腳下傳出“咯吱咯吱”的細微聲響。我們欣喜若狂,趕緊把兩隻蟬都收入囊中。舅舅看起來比我們還要興奮,不住地點頭,直稱讚道:“真厲害,真厲害!”那一晚,我和嬌嬌竟收穫了二十多隻蟬,每一隻都代表了無盡的快樂。隨着年歲的增長,我逐漸明白,我們那次捉到的蟬,大部分都是舅舅自己捉到后悄悄放在容易發現的地方。小小的蟬,包含着他對我們的關愛。

  舅舅既不乏對孩子們的關心,又富有鄉下農民的質樸憨厚。有一次,我和表妹在小樹林中發現了一個空菜窖。我們突發奇想,從老家的廚房裡偷偷地拿了一個蘿蔔放進去,然後把舅舅拉過來,故作驚喜把蘿蔔拿出來,喊道:“舅舅!我們發現了一個蘿蔔!”舅舅笑了笑,說:“這是別人家的菜窖,快把蘿蔔放回去吧。”他在說這番話的時候,臉上竟有一絲少有的嚴肅和堅決。我連忙說:“這真的是你的蘿蔔。”舅舅疑惑地看看蘿蔔,不肯相信:“那怎麼會到這兒來?”我們一邊笑一邊解釋。舅舅恍然大悟,與我們一起笑了。他不會講深奧的大道理,但他用實際行動教給了我們誠實和不貪小利的美好品質,使我為之感佩。

  一年四季,小樹林的葉子綠了又黃,黃了又綠,舅舅那一顆活潑愛玩的童心卻不會變老。寒假時,他與我們一起找樹葉和木柴,點火烤花生和紅薯;雪后初霽時,他用塑料袋和木板給我們製造滑雪板,讓我們在小樹林的斜坡上體驗滑雪的刺激;舅媽讓他去集市買菜,他卻陪我們玩了一上午捉迷藏,差點忘記任務……他給了我們許多快樂的記憶。

  時光荏苒,長大后,我很少去小樹林了。但與表妹、舅舅在小樹林的點點滴滴,都已被我寫進記憶的扉頁,這永遠是我留在心底的美好回憶。

  初一:劉景怡



留在記憶里的那片小樹林--為學杯參賽 標籤:留在記憶深處的作文 我是一片小樹葉作文 一片小樹葉作文 那片橡樹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