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抹不去的記憶(4)800字作文

抹不去的記憶(4)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丁零零……”上課了,隨之而來的是眼保健操,老師怎麼還沒來呢?大家都說起話來。我也轉過頭和後面的人說話,嘻嘻哈哈的。 

  突然,我的頭被打了一下(我坐在第一排,第一個被發現)——老師來了,大家都安靜下來了。老師很生氣:“說話的人站起來!”全班只剩下幾個是沒站的,不是她們沒說話,是她們怕被老師罵。 

  我們都站着,不說話,老師看到班幹部中只有我和我後面的站起來了,就走過來對我們說:“你們還想不想當班幹部啦?看到同學都在說話,不管管他們,而是和他們一起說!”我們個個低下了頭。老師發給那些坐着的每人一張試卷,又對我們說:“你們考試也別考了,給我站着,好好反思一下!”我心想:作為班幹部,我不但不阻止他們說話,還和他們一起說話,真是太不應該了,我以後上課一定不會再隨便說話了。 

  轉眼間就下課了,我們都排隊去吃午飯。吃完午飯後回到教室,我後面的人就對我說:“我們寫保證書,說以後上課再也不隨便說話了好不好?”“好主意,或許老師會原諒我們的,叫上鄒**一起寫吧!”我高興地說。我後面的人說:“我叫過她了,她不去,還說我傻呢!”“哦,那就算了,我們寫。”我說。於是我們就各自寫了保證書,交到了老師那兒去。老師見后,欣慰地一笑,說:“好了,回去吧!”我心想:回去?是不是老師嫌我們字數太少?平時老師規定要寫500字的,可我們現在,一兩百字吧;那老師幹嗎笑啊?伴着這些疑問,又上課了。我們又都自覺地站了起來。 

  過了一會兒,老師來了,叫我和我後面的人領了試卷坐下去了。接着,老師說道:“站着的人每人寫一份保證書,300字!”我們這才明白過來。過了大概半個小時,所有同學都坐下了,因為他們都寫完了保證書。 

  下課後,許多同學走過來,對我們說:“老師好偏心啊!看你們是班幹部就叫你們坐下,切!”“才沒有呢,我們主動寫了保證書老師才讓坐下的,你幹嗎不主動寫呀!”我反駁道。他們都沒話說了。 

  這件事是我小學六年級的時候發生的,老師從來沒打過我,可是那次,老師卻重重地打了一下我的頭,看得出來,老師很生氣。直到那天,我才明白:不管老師有沒有來,上課時都是不能說話的。

抹不去的記憶(4) 標籤:抹不去的記憶作文 抹不去的回憶作文 抹不去的思念作文 抹不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