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抹不去的記憶(1)700字作文

抹不去的記憶(1)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每次吃麵筋,我就會不由自主地想起周庄的顧老師。

  記得是我們六年級的一節語文課上,老師對我們說:“呆會兒有個周庄的老師被抽到給你們上《給家鄉孩子的一封信》,到時候可要好好表現哦!下一節語文課她來幫你們上,和你們見個面,好不好啊?”“好!”我們齊聲答到。“哦,對了,她姓顧。”老師又說道。“知道了!”

  “丁鈴鈴…”上課鈴聲響了,全體同學都期待地望着門外,想看看進來的到底是個什麼樣的老師。“哇~”這個老師好漂亮啊——長長的頭髮披在肩上,彎彎的柳葉眉下是兩隻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似乎能看穿一切,瞧,還帶着微笑呢,兩個酒窩更顯出她的可愛。

  “大家好啊!我姓顧,要幫你們上《給家鄉孩子的一封信》,……”甜甜的聲音使我們立刻迷上了她。她在黑板上畫了一個圓點,“同學們,這是什麼啊?發揮你們的想象。”“黃豆”,“大餅”,“蟲子”……後來,老師還告訴我們一件關於她生活中的事呢!

  有一天,她去飯店吃飯,菜單上的名字五花八門,有個叫“三味圓”的名字立刻 映入眼帘,老師想:難道這個菜有三種味道,那我可得嘗試一下了!

  沒過多久,菜就上來了,老師一看就呆了:這不就是個普普通通的麵筋嗎?後來一打聽才知道,原來來這個飯店吃的不是菜的味道,而是菜名啊! 

  上課的時候,我們都很開心,所以一直在笑,要是語文老師,早就要開罵了,可這個老師卻沒有,她對我們說:“等一下上課的時候,你們可以笑,但是是微笑,而不是哈哈大笑哦!” 

  上完了《給家鄉孩子的一封信》,老師剛走,我的眼淚就情不自禁地落了下來,我是多麼喜歡這個老師啊! 

  直到現在,我還清楚地記得:那天是幾月幾號,我坐在哪個位置,她的笑容也時刻出現在我的眼前……

  啊!顧老師,我真後悔當時沒向你要聯繫方式,如果可能,我真的好想再見你一面,你會再幫我們上一節課,但我知道,這只是幻想罷了…

抹不去的記憶(1) 標籤:抹不去的記憶作文 抹不去的回憶作文 抹不去的思念作文 抹不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