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柔柳900字作文

柔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柳樹是春的信使,每當春回大地,萬物還在沉睡之中,柳樹就最先感知春的訊息。——題記

  陽春三月,風輕輕地吹拂着,細密的小雨無因的由天上灑落着,細雨蒙蒙,一棵棵柳樹在雨霧中“仰起頭”,彷彿在用雨水沖洗着自己的“秀髮”。而枝條們,有的在歡快的跳着優美的舞蹈,攀枝歡跳;有的緊挨在一起,彷彿在說悄悄話呢!千條萬條的柳枝被沖刷的乾乾淨淨,一塵不染。雨停了,柳樹的葉子變得更綠,更亮了,有些葉子上面還有透明透明的水滴,有些水滴靜靜地躺在葉子上,有些水滴在葉子上開心地跳舞,水滴閃閃發光,就像一顆顆漂亮的寶石。有風的時候你會看見柳條隨着風飄舞。柳條像春姑娘長長的頭髮飄來飄去,正如一首詩中所說“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柳條也變得更長了,更柔軟了,美麗極了。金燦燦的陽光照射在柳樹上,樹上的露珠閃爍着耀眼的光芒,順着兩三天的功夫,枝上就滿是嫩綠的新葉,再過幾天,那新長出的柳葉就能搖晃出春風的形狀了。春天,在美麗的湖邊,那株株柳樹亭亭玉立,纖細的嫩葉泛着點點綠光,遠遠望去,就像一樹綠色的寶石,還像一個個小眼睛,注視着周圍的一切。柳枝低眉順眼。纏纏綿綿,似風姿綽約美人,擺動長長的秀髮。燕子在柳與柳的空隙中掠過,兩翅帶動的風揚起了柳枝青青。常覺得柳是一個精靈,是春的女兒,夏的伴侶,秋的知音,冬的幕友。柳是春最寵愛的女兒,所以,當春回來的時候,柳樹便在一夜之間綠了。柳是最愛撒嬌的小女孩,她的心事,只願對春訴說。於是它把太多的心結,化作柳絮,在春日裡放飛……柳是夏美麗的情人,多才又俏麗的女子。夏日的柳,吐出指長的綠葉,秀娟如美人的長眉。春日的柳仍略嫌又幾分小女兒的羞澀,遠遠望見淡淡的綠,走近,卻又消失,躲入春風的懷抱。而夏日的柳,是熱戀中的少女,熱情,美麗,喜歡臨水梳頭,為悅己者而妝容……柳是秋的知音。已是不惑的女人,卻仍有許多疑惑,於是以葉為書,托秋風來送信,一片片疑惑,一份份祝福,托風帶給秋……冬趕走了秋,柳在風雪中與冬并行,直至春來,它一直等着。

  我喜歡綠色,那種鮮綠鮮綠的顏色,說不出為什麼。對綠是一種獨特的喜愛,只是出於心的慰藉和夢幻吧!如雲的人生,如詩的歲月。對每個天使都是一種誘惑,每個天使都想要乘一片雲彩,哪怕夕陽西下時就歸去。一生能有這麼一次就夠了。

  河南駐馬店遂平縣遂平縣一中初一:黑白之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