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美在我們中間700字作文

美在我們中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生活中處處有美:美的花,美的景,美的服飾,美的心靈……美,在我們中間。?

  星期二早晨,班主任走進教室,興奮地對同學們說:“現在有一批外語資料,願意訂的同學明天帶10元錢來。”老師又說:“不願意訂的,請舉手。”

  這時,教室後排有一隻小手微微抖動着舉了起來。教室里頓時靜得連掉根針都聽得見——是小倩!班主任關切地問她:“是不是沒錢?”小倩流下了兩行痛苦的淚水。班主任也忍不住轉過身去。我的心像刀割一般難受,不由得想起了小倩的遭遇。?

  小倩的爸爸和媽媽早已離婚,媽媽沒有改嫁,家中還有一個八十多歲的外婆。小倩從小跟媽媽相依為命,媽媽對小倩傾注了無限的愛,母女之情像海一樣深。可是,小倩跨進中學校門不久,在建築站做工的媽媽不幸被樓板砸死了。真是晴天霹靂!班主任聽到這個消息,親自到小倩家去看望。小倩對班主任說,她想退學。經老師的一番勸說,她終於又堅定了學習信心。可是,小倩沒有了母親,也失去了母愛,在她幼小的心靈里留下了巨大的創傷,一向愛說愛笑的小倩變得沉默寡言了。“我替小倩交!”

  一個清脆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沉思。我抬眼望去,是班上有名的“吝嗇鬼”——翠翠。說起翠翠,她平時從不亂花一分錢,即使是炎熱的夏天,也捨不得買一根冰棍。翠翠將帶着淚水的手舉得很高。“我交!”“我替她交!”要替小倩交錢的聲音充滿了整個教室,教室里立時成了手的海洋。班主任示意大家放下手,激動地說:“這個錢用班費交,也包括我的一份,大家同意不同意?”“同意!”小倩望着大家,激動得熱淚盈眶,用顫抖的聲音說:“謝謝大家!”?

  冬天的早晨,冰天雪地,雖然很冷,但教室里暖融融的,我們的同學就生活在這溫暖的集體中。看着眼前的一切,我越來越感到:在我們這樣的社會主義大家庭里,真是一人有難眾人幫啊!?

  美,時刻伴隨着我們;美,在我們中間。



美在我們中間 標籤:我們中國人作文 美在我心作文 美在我身邊作文 美在你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