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雨中600字作文

雨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雨如畫,特別是春雨,那般的姿色,就是令人爽快,所以,我喜歡雨。 

  春雨,輕悄悄的,恰似無聲。從窗邊,望去,瞧去,路上星星點點,雨已灑遍大地,“春雨貴如油”,不錯的,真如油一般,潑上路面,亮亮的,反着光,還帶着它那特別的“油香”。天空上,雨點飄飄洒洒,似細絲散落,如綢緞漂浮。透明的小點,有的稀疏,有的密集,點綴了空蕩的天空。伸出手去,點點清涼,滴落在手,愜意流入了我的心間。 

  最妙的是雨霧,細密的雨霧編織起層層薄紗,在天空上飄飄然。走到河邊,看呵!那雨霧輕盈地漂在水面上,隨着小溪水緩緩流動,彷彿有人穿着薄紗在水面上起舞。站在橋上,閉着眼,那雨霧緩緩迎面拂過,涼絲絲的。吸着這透心的雨霧,令人感到,精神舒暢,心曠神怡。 

  那雨,那霧,一片朦朧。眼前閃過,卻最顯目的是那逼眼的綠草,綠得耀眼,佔去了你眼中的主色調。近處,那滾滾露珠滑過綠草,輕輕地滴到了地上,但是綠意卻流入大地,融入到立足於之上的人們的心中。感覺,被雨,被青草,被春天撫摸着,懷抱着…… 

  街道上,忙碌的人們的頭頂上,多了一朵朵的傘花兒,也是那麼美。淅瀝的雨點敲打着這花兒,聽,叮叮咚咚,是雨正打鼓呢。人們的腳步聲,說話聲,雨兒的澆打聲,奏出一曲優雅而歡快的交響樂,用美妙的音符,勾勒出一幅雨早人勤的工筆畫,美極了。 

  多美的雨,不禁地感悟着。雨打到了身上,品味着這份情,這雨,又猶如泉水,洗滌人們的心靈,沖刷了雜念,感悟雨,感慨雨,讓我回想起唐代詩人杜甫寫春雨的妙詩——《春夜喜雨》。“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 



雨中 標籤:雨中作文 風雨中作文 大雨中作文 雨中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