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山道彎彎1400字作文

山道彎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晚霞吻着夕陽請輕地灑向山間那條彎彎的山道,山道像一條白色大紐帶,一端連着西方的地平線,一端連着我這帶着泥土的門檻。

  像往常一樣,我穿着爸爸的舊棉襖,捂着媽媽的舊頭巾,坐在門前,望着這灑滿晚霞的山道,盼着那的高挑瘦削的身影。

  自從去年我冬我患上這倒霉的腎炎病不能上學,每周五,在夕陽落山的時候,那身影會餐準時浴着晚霞從地平線的那端向我這土門檻走來。先交給我15元錢??全校師生對我的愛的奉獻,再給我補上一周的課程,最後說是要準備下周的工作或照顧病重的妻子,在晚上10點多鐘又步行二十多里上路趕回家。幾個月來,無論是颳風下雨,還是飄雪凝霜,從為間斷過。

  每想到這兒,我的鼻孔就酸酸的,一顆晶瑩的東西在眼眶裡打轉。

  初春的風還帶着冬天大野性,雖是輕輕刮過,卻也給人留下深深的寒意。尤其是晚霞即將消失的時候,那寒意更濃。我情不自禁的裹了裹舊棉襖,依舊痴痴地望着那條彎彎的山道。

  霞光漸漸變淡,山道漸漸模糊。我的心情漸漸沉重,思緒漸漸紊亂。

  “莫非劉老師家真的出了大事回老家沒來?記得上星期王老師替他來看我時,說劉老師有急事回老家去了……”

  “不,劉老師是孤兒,老家沒什麼親人啊”!

  “難道是師母的病……不會,不會。要是這樣,王老師上周來的時候不會餐那樣說……”

  “一定是我的病沒治了,老師不要我這個學生了……不會餐再來……”

  我的眼淚禁不住直往外涌,大顆大顆的淚滴像斷了線的珠子,順着兩腮滾落下來。

  我慢慢的站起來,用淚光向那條彎彎的山道瞧去。

  晚霞只剩最後一束光芒了,連綿的群山像條巨大的青色幕布,斜掛在西方的地平線下。那條彎彎的山道想一條灰色的邊條鑲嵌在青色幕布的要間。當我將目光要收回的時候,突然發現一個黑點從地平線的那端向我這邊蠕動。我的心一亮,便站在門檻上翹首凝望着那蠕動的黑點。

  近了,更近了。那身影高挑卻不瘦削。他不是我的劉老師。我的心一下子又涼了。回到屋裡,閂了門,無力的躺在床上,不爭氣的眼淚又淌了出來……

  “咚、咚、咚!”

  “軍子,軍子,劉老師看你來了,快開門啦”!一會兒,村頭的李大爺一邊急促的敲門,一邊大聲的喊道。

  “劉老師來了”!我欣喜若狂,顧不得擦眼淚,使足了力氣,一咕嚕從床上爬起來,開了門。只見一個身材魁偉的青年人站李大叔身邊。見我開門,趕緊上前:“你是小軍吧”!

  我點點頭。

  “我接替劉老師的工作來看你,也姓劉,就喊我小劉老師吧”!

  又是替劉老師來看我!我先是一驚,繼而又是悲傷

  “老劉老師為什麼不來呢”!我一邊問一邊凝望着這位新來的小劉老師,期盼着他的準確回答。

  小劉老師把臉轉向一邊:“軍子,你的老劉老師再也來不了啦”。他的聲音是那麼低沉與悲切。

  “是不是老劉老師不要我了,不要我了,嗚嗚……”我傷心的痛哭起來。

  “不是的,軍子,不是的”!小劉老師一把把我摟在懷裡,接着又哽咽着說:“因為胃癌到了晚期……工作勞累,他離開我們已經有一個星期了。劉老師生前最不放心的就是你。臨終前他再三叮囑我們,要我們一定要照顧好你”!

  聽了小劉老師的敘述,我的心像刀割一樣,哭得更加傷心。

  小劉老師更加摟緊了我:“別哭了,軍子,老劉老師去了,還有我嘞!希望你不要辜負老劉老師的期望”。

  我迴轉身來,擦乾了眼淚,啦着小劉老師的手,來到門前,對着那條彎彎的山道,深深的鞠了一弓。

  晚霞已經完全消失,餘光回照,山道顯得是那麼的清晰,那麼的悠長……



山道彎彎 標籤:月兒彎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