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最欽佩的人400字作文

我最欽佩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這次5.12大地震中發生着許許多多感人的事迹,但我看到他的報道時,一種欽佩之情就油然而生。 

  他,是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他,在5.12大地震發生時用他的身體趴在課桌上,用自己的脊樑為桌下的同學架起生命的橋樑。 

  5月12日,下午1:28分,在北川的一所學校里,同學們正在上課,他們正想對世界充滿更多的了解,可,全被一個名叫地震的惡魔把這堂課給撕碎了。地震來臨時,這名老師果斷的命令同學們鑽到課桌下面,而他自己卻沒有,而是趴在了課桌上,用自己的脊樑撐住預製板。 

  當同學們見到光的那一剎那,他們知道自己獲救了,可以重返校園,享受生命的快樂了,可他們的了老師卻再也不能了。當救援人員把老師的遺體挖出來時,在場的人們都默默的流淚了:他的樣子就像一隻雄鷹,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努力的保護着幼鳥。當我看到這裡時我的心深深的震撼了:多麼高尚的品質啊!這是多麼令人欽佩的老師呀! 

  第二天晚上,當地居民自發組織起來手捧蠟燭,千里送這位英雄老師,人們都默默的為他祝福:走好,願你在天堂幸福。 

  讓我們永遠的記住這個令我們所有人都欽佩的老師的名字———譚千秋!



我最欽佩的人 標籤:我欽佩的一個人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 我最敬佩的作文 我最敬佩的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