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朋友450字作文

朋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在當今信息科技高速發達的時代,何為朋友,也許你們的朋友遍地都是,也許你們的朋友就是替你報仇的打架的,也許你們的朋友隨叫隨到。但是像管鮑之交的這種朋友如今也寥寥無幾了。

  管仲和鮑叔牙是春秋時代兩個非常有名的臣子,還沒有髮際的時候兩個經常在一起做生意。在獲得一定的收益的時候管仲往往多拿多佔,鮑叔牙絲毫不以為意,別人問他他說管仲不是貪婪,它之所以多拿是因為他家境困難。後來又一起從軍,每逢衝鋒的時候,管仲往往都跑最後,每逢打了敗仗,撤退的時候管仲都跑在最前,有人說管仲貪生怕死,鮑叔牙說他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他家裡還有一個年邁的老母親需要他回去贍養。管仲聽了后感動的痛哭流涕說 生我者父母,知我者叔牙也,向齊桓公推薦了管仲,輔佐他成了春秋五霸之一。

  像管鮑這種君子之交一樣,朋友是那種在你最需要幫助的時候肯伸出雙手的人,是那種即使好久沒見見了面也不會尷尬的人,是那種出去玩給父母報名字就會讓他們很安心的人。



朋友 標籤:朋友作文 我的朋友作文 特殊的朋友作文 小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