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個人讀書感1500字作文

個人讀書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我並沒有看過太多的名著,沒看過茶花女,沒看過許多許多的文集,甚至連四大名著也只看過兩個,其中西遊記還是看電視的動畫片的。 

  要說唯一值得說的就是在我小學的時候,每天晚上都在床上讀着《水滸傳》或許那是我一生中最儘力的去看一本書了,完全沒有接觸過古文的我,為了心中的那一絲的希望“作文站在全級巔峰”我便咬着牙看了四大名著。愚蠢的我當時認為,只要我看了水滸傳我就天下無敵了,我作文就高分了,我作文就牛了。可是,現實跟理想相差真的不是一絲。咬着牙,想破腦的看了水滸傳后,壓根沒能消化多少,等於是白費力氣。不過當時我那個囂張啊,逢人就說,我看過水滸傳了!然後老師聽說了那麼一回事後,或許老師也有過和我同樣的經歷吧,便把我叫到辦公室,拿出了一個水滸傳,讓我讀某一節,我讀的也還行,咬字很清晰,沒有不懂的字,因為我都查過了。可是老師接着讓我翻譯,我就為難了,我只能勉強的理解誰幹了什麼事,例如說,武松打了小老虎,他哥的老婆是個大******之類的,要說翻譯根本就不可能。老師很語重心長的說“看了,你能理解了,對你而言,就是一個好處,就是長了見識,但也僅僅是這樣而已,像你這樣的年紀,看着書簡直是浪費時間,完全是沒用的,等你上了初中再看吧。”然後幽默的老師看到我不悅的樣子,(想來也是,費盡心思看了難以理解的文章,目的不就只有一個么,讓老師認可,讓老師讚揚幾句,可是到頭卻被否認了。)便繼續說“不過其實你也不用很傷心的,因為剛剛我說的話你完全可以用來寫文章,把這件事寫下來,狠狠的記下來,一定是很好的題材不是么?就我剛剛那句話,你就可以那麼說‘老師知道后語重心長的說……’然後呢,在這裡你又可以…………”就這樣,我被老師不停的嘮叨,迫於無奈,就寫了那麼一章文章,老師還很好的指出讚揚他自己的話,說“這寫的很好!還有這裡,嗯……這也不錯。還有這裡……”最後打了一個分數,呵呵,現在回想起來感覺真不錯。 

  後來,我開始迷上了書店,可是我看的書都不是大人眼裡的“好書”都是看一些有實際用處的書,比起名著,我更愛哪些所謂的邪門歪道。我忘了那套書叫什麼名字,現在都還很流行。是一套漫畫書,說的是幾個小孩還有一個大人去各個地方旅行,(有時候主角有改動所以……)然後在危險的環境中的求生,並說出各種求生的技巧。個人感覺,這種書看多了,就能當上名副其實的人形小強了,我很喜歡這書,現在還有,如果你知道的話不妨留言或者給我傳紙條告訴我。因為上了初中后我再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書店了,更多的時間用於看書,做作業,我想,你也有這種感覺吧。 

  說一套風靡全球的書,幾乎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書,《哈利波特》我想沒人不知道吧?小荷看過這本書的人很多吧?可是,我卻沒看過,我的一位同學就有一整套,可我從未有過看它的渴望,雖然他是名著,雖然他是好書,but I think it”s boring!原諒我的無知,可我確實是那麼認為的。 

  鄭淵潔的皮皮魯總動員我看過幾本,感覺,很好,不愧名為童話大王。可是同時我也很奇怪,為什麼他沒有被官方和諧掉,他的好幾本書里都有揭露出當今社會的黑暗,這足以他的書被封殺封殺再封殺了,而且,也有一些書里也說出了一些不好的事,這種東西難道不會教壞小孩子么?最重要的是,要是看他的書太多了,心性還沒成熟的小孩子豈不是會被帶入屬於的他的童話世界?那樣原離了世界,可不是什麼好事啊。不過我還是很喜歡的書,很好! 

  說了那麼多,或許有的人會認為我……怎麼說呢,說不清楚,不過,人看書各有方向,各有喜愛。雖然我看過的好書實在沒有,但是我看過的小說不少,跳舞的書我尤其喜愛,喜歡小說的荷友可以去看看,不過要是不喜歡小說的就不要看了,會傷害到自己的。 

  —————————————————————————————— 

  西遊記孫悟空的一生告訴我們,不是有缺點的人就不能成功!!!



個人讀書感 標籤:讀書感悟作文 讀書作文 讀書計劃作文 讀書筆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