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天蒼蒼,前途茫茫600字作文

天蒼蒼,前途茫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觀看《實習生》有感

  實習生的前幾集:大學生們畢業了,都忙着找工作,本以為找工作是人生中最痛苦,最難熬的事情,但卻沒有想到,更難熬的是真正踏入社會後,面對社會的殘酷以及他人的眼光,那才是真正的難熬!

  突然,感覺到,藍天不再藍,大海不再廣,天蒼白無色,我鬥志喪失!感到前途一片白茫茫!

  我無法想象真的到了自己那個時候,自己會怎樣應付,一向不喜歡出門的自己,根本沒有見過什麼大場面,除了有的時候媽媽帶着自己去聽講座,那個時候就覺得場面夠大了!但卻沒有想到,在應聘的場面會如此......面對如此大的場面,自己會不會第一先是退縮,結果就是一片蒼白!那還好,聽講座的時候大家都是有秩序的,一向不喜歡與他人爭奪什麼的自己,習慣了等待他人的安排的自己,面對那樣的場面,自己會不會手足無措!突然感覺,前途一片白茫茫!或許,生活還沒有把我歷練得真正能夠踏入社會吧!

  我感受到了就業的困難!大學畢業生可以說將近幾萬個,而大公司最多卻只招屈指可數的人才!沒錯,這幾萬名學生拼到了今天為的就是能夠找到一個比其他人更好的工作!但卻命中率如此......突然感覺,前途一片茫茫!

  自己才發現,自己只有在學校里才能夠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地,而一旦真正走進社會,自己或許就成為了不入眼的沙子,感覺世界如此大,卻沒有真正屬於自己的地方,找不到自己的價值,感覺周圍的一片都是白茫茫的一片!貌似一場夢,但卻是一場怎麼也醒不來的夢!天蒼蒼,前途茫茫!

  是該學着獨立!生活再狠點,也不算什麼,我願意承受!只為不再讓自己覺得前途一片茫茫!



天蒼蒼,前途茫茫 標籤:茫茫作文 茫茫人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