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仰視的友情700字作文

仰視的友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不貪金錢,不戀權貴,不像“一心只讀聖賢書”。我需要感情來填補我空空的心臟,以讓我也知道世人的喜怒哀樂。

  我有一份永不會磨滅的親情,一份可得可不得的未知的愛情,還有一份我需要仰視才看得到的??友情。

  我是多麼的卑微可憐,對於這份感情我委曲求全,縱是從我軀體上踏過去,我也要報以最燦爛的微笑回應它。

  是它珍貴難以見得嗎?

  不是。在別人之間它是多麼的常見。也是一樣毋須用金錢衡量,一樣為他人所讚頌為“珍貴”,為何我的友情卻如此高貴?需要我一下等人的身份來對待它這個“上等人”。

  ……

  現在我才知道了。

  這個友情連結着我與她。她驕傲跋扈,自詡是最好??這是一棵生長在溫室里的小草,生來本該平凡,但卻自我膨脹??她提高了這份友情的含“金”量,漠視了我這個“朋友”的任何思想,這份友情,或許,應該是她的獨角戲。

  不要以為她的跋扈是因為她有足夠的意志力。她竟然連任何壓力都承受不住。然而,她有時又要裝出沒事的樣子,顯得很虛偽。

  她想擁有自己獨特的個性,但主觀上不能自己形成,於是便去模仿。我唯一能夠給她的也許只有這了:她瘋狂地喜歡上了我所表現的缺點,並惟妙惟肖地模仿出了。我想勸阻她,但看她與自己所處的高度,我退縮了。

  有人勸我“放棄吧”,我試着放棄,但奇怪的是我竟割捨不下它了?難道是因為逐步適應而最終接受它了嗎?原來我竟是如此卑賤的人,竟容納了我厭惡的情感!

  你,我的朋友??請允許我叫你“朋友”??我以“乞”的方式請你低下你那不可一世的頭,別只去看華美的天,腳下還有樸實的地;降低你那“高貴”的地位,山頂在高也需要顆顆石塊堆成的底座……請別以俯視的姿態看我,我也不想用仰視的姿態看你,可否容許我帶個最精確的天平來,讓我時刻測量我們友誼的重量比?……



仰視的友情 標籤:我們的友情作文 朋友之間的友情作文 逝去的友情作文 我的友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