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鴨子900字作文

鴨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並不肥,也不夠聰明,所以我註定是一隻不受主人喜歡的鴨子。

  主人養了100多隻鴨子。分成了兩批。我是第二批,因為不夠肥碩。但第一批里也有不肥碩的鴨子,我問和我同一個食盆的小西,她告訴我“因為她們會討主人歡心吶,當主人在時,她們會把東西吃得特別快,天曉得主人走後,她們就馬上把東西又吐出來了。”

  “怎麼會吐呢?”

  “吃得太快了唄!”

  “恩。難怪。”我低頭,開始吃糠。只是這糠太干,還未用水調過吧。主人過來了,舀了一瓢水進食盆,正在吃的小西被嗆了一口,東西噎在喉管里了,她開始發出痛苦的呻吟,只是,主人未看過她一眼,便走了我將她推到水池旁,給她灌了一口水。她開始漸漸平緩下來。

  “她怎麼能這樣對我們呢?”她仰着頭,無力地靠在欄杆上,眼裡噙滿了淚。

  “這大概是因為我們讓臉上無光了吧。她養了那麼多鴨子,我們這麼瘦,還對她的食物不滿過。”

  “不,她以前不是這樣的,主人以前不是這樣的!”她將頭轉過來,看着我,“她曾經對我們那麼好。你忘了嗎?她也曾把我們放入第一個圈過!”

  “那是因為什麼才讓她對我們如此冷漠?”我苦笑。

  “是貝貝,是她陷害了我們!”

  “?”

  “那天,我們出去游泳,貝貝忽然來叫我們,你還記得么?”

  “她告訴我們她發現河邊不遠有好東西吃。”

  “對,我們去吃了,而貝貝卻沒有吃,回去后,主人就開始對我們冷漠,對貝貝寵愛有加了,不是嗎?我們去找她算帳!”

  “冷靜點,如果不是她呢。”

  “不可能,就是她,昨天楠問我怎麼回去吃主人對手的東西,我說沒有啊,她說怎麼沒有,哪天貝貝帶我們去吃的就是,當時主人就在訶邊的大樹底下看着呢。走,找她去”

  我們在院子里找到了貝貝,她沒有否認,斜眼橫着我們:“那是你們太笨!”小西沖了上去,可還沒碰到貝貝,就看見主人出來了,“別,小西!”可還是晚了一步,貝貝搶先趴到地上大叫。

  理所當然,我們被趕出來了。夕陽照到地上,像是鋪了一層暖融融的稻草,像極了第一圈的窩,只是,我們再也回不去了。我拉起落寞的小西。“走吧,路還很長呢。”



鴨子 標籤:趕鴨子作文 鴨子作文 旱鴨子作文 小鴨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