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成功與自信600字作文

成功與自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講座中,我向企業家提了一個問題:“作為一名成功人士,您認為,在成功的諸多前提中,最重要的是什麼 ? ”  

  企業家沒有直接回答我的問題,而是講了一個故事:  

  多年前的一個傍晚,一位叫亨利的青年移民,站在河邊發獃。這天是他 30 歲生日。可他不知道自己是否還有活下去的必要。因為亨利從小在福利院里長大,身材矮小,長相也不漂亮,講話又帶着濃厚的法國鄉下口音,所以他一直很瞧不起自己,認為自己是一個既丑又笨的鄉巴佬,連最普通的工作都不敢去應聘,沒有工作,也沒有家。  

  就在亨利徘徊於生死之間的時候,與他一起在福利院長大的好朋友約翰興沖沖地跑過來對他說:“亨利,告訴你一個好消息 ! ”  

  “好消息從來就不屬於我。”亨利一臉悲戚。  

  “不,我剛剛從收音機里聽到一則消息,拿破崙曾經丟失了一個孫子。播音員描述的相貌特徵,與你絲毫不差 ! ”  

  “真的嗎,我竟然是拿破崙的孫子 ? ”亨利一下子精神大振。聯想到爺爺曾經以矮小的身材指揮着千軍萬馬,用帶着泥土芳香的法語發出威嚴的命令,他頓感自己矮小的身材同樣充滿力量,講話時的法國口音也帶着幾分高貴和威嚴。  

  第二天一大早,亨利便滿懷自信地來到一家大公司應聘。20 年後,已成為這家大公司總裁的亨利,查證自己並非拿破崙的孫子,但這早年已不重要了。“是的,大家也許已經猜到了,這位亨利就是我。”企業家的表情由微笑變為嚴肅:“接納自己,欣賞自己,將所有的自卑全都拋到九霄雲外。我認為,這就是成功最重要的前提!” 



成功與自信 標籤:成功與失敗作文 自信是成功的基石作文 自信與成功作文 人與自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