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螞蟻500字作文

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螞蟻是隨處可見的。自然地就引不起大家的注意。

  螞蟻的外型非常奇特。頭和身體非常的不協調,可是它有六條長腿很巧妙的彌補了自己的缺點,不但速度沒有絲毫的減退反而加快了。它是一種群居動物。可別小看它噢,預測天氣的本領可強了,絲毫不遜色於其他的動物。

  有一次,走在放學的路上看見了一個奇怪的現象??一群小螞蟻正在朝着一個方向“狂奔”,當時也沒有特別在意,只是覺得螞蟻很多,心想可能是要換一處巢穴吧!回到家裡把這個怪事告訴了媽媽,就聽見媽媽自言自語的說:明天可能要下魚了吧。這就更讓我覺得奇怪了??螞蟻搬家和下雨有關係嗎?半夜,睡夢中被雷聲驚醒,窗外雷雨交加,我這才明白,螞蟻是在用它們的行動提醒人們大雨就要來臨。

  這事過後,我對螞蟻特別留意,又一個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幾隻小螞蟻想搬動一片“小小的”瓜子殼,很顯然是奈何不了它的。結果呢?一隻小螞蟻飛奔回巢穴,接着大隊的援兵前來,輕輕鬆鬆的把瓜子殼搬回了家。這也許就是人們常說的“團結就是力量”吧!

  如果能把螞蟻的這種團結、為人民服務的精神應用在現實社會裡,我們的國家就一定會少一些貧困地區和失學兒童。讓我們行動起來吧!



螞蟻 標籤:螞蟻作文 螞蟻王國作文 小螞蟻作文 螞蟻報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