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精打細算900字作文

精打細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前天去超市的時候看到了這麼一對母女,其實他們就是可能家裡面的條件並不是很差,可是母親可能有在刻意的去教育孩子,要精打細算,可能有刻意的希望孩子能可以學習勤儉節約的這一種美好品德吧,因為從他們的衣着來看,感覺他們的生活條件應該還是挺不錯的,但是也不是那種特別富裕,但至少在物質這一方面都是可以得到一定保障的,可是他們卻特別的摳。他的母親,一開始引起我注意的時候是他的母親特別的溫柔,所以自己就特意的去注意了這一對母女,但是後來的話我發現他們是真的很精打細算。

  因為他帶着是兩個女兒過去那裡逛超市,那兩個女兒大概就六七歲這裡吧,其實看到他們在逛超市的那一個過程,自己也有想起自己小時候跟妹妹和媽媽他們一起去逛超市的那些場景,其實那個時候媽媽她也是精打細算的,就是某一些垃圾食品不會讓我們去碰,即便我們想要,即便我們哭鬧着說想要吃哪一個就要吃那一個,可是媽媽他會特別的狠心,就是心比較硬,而且態度比較堅決,最後我們也就沒能得逞,但其實真的確實在對待小孩子教育這一方面我覺得某一些原則還是要有的,某一些態度的堅硬還是要有的,就不可以太容易妥協,現在媽媽他對弟弟的教育就是比較容易妥協,蒂蒂一旦跟他商量兩次,超過兩次的話,媽媽他就會心軟,但是我們小時候是沒有這種待遇的。

  所以那一個母親她就是拒絕了女兒們很多的要求,然後離奇又特別的溫柔,一開始是特別的溫柔的,就說媽媽她帶你去另一個地方買,然後媽媽給你們買這一個那一個補藥了,就有說著一些,他們也在那裡逛了很久,當時最後只買了兩個果凍,而且那兩個果凍一開始是一整排的,就一整排是三個嘛,但是他只有兩個女兒,所以他可能就是把那兩個果凍給拆開來了,最後結賬的時候被售貨員給發現了,就說這兩個果凍不是一整排的嗎?怎麼就猜出來了,然後他的母親說那一個本來就拆開的,至於是不是本來就拆開的,我也不知道,但是後來發現那兩個果凍會比較貴,因為兩個就10塊錢了,如果是一整排買的話會更便宜一點,所以他的媽媽就叫他們去把另一個也順帶拿過來了。其實是有那麼一點點的心疼的,因為自己當時在逛超市的時候,根本就沒有想到自己究竟會消費多少,自己就是看到喜歡的東西就買,但是看到那一對母女的時候,自己就突然間想起我小時候和媽媽逛超市,其實也是這麼一種心境,他們也是經得起傷的,可是長大后的自己卻沒有精打細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