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螞蟻700字作文

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很久以前,森林裡住着螞蟻一家,他們過得非常幸福。

  可是有一天,大毛蟲來進攻他們的家園了!螞蟻爸爸斬釘截鐵地說:“我們一定要拼盡全力,必須保護好自己的家園!知道嗎?”小螞蟻們異口同聲地說:“知道啦!”小螞蟻們立刻擺好架勢,拿好武器,個個緊鎖眉頭,十分有氣勢!只見他們先沖向大毛蟲,用牙齒狠狠地咬住大毛蟲的頭,可他們咬起來一點兒也不痛呀!大毛蟲還在向前爬,這可怎麼辦呢?突然,一隻小黑的螞蟻一拍腦門,有了!“我們把所有的螞蟻都召集起來,一起來進攻大毛蟲吧!畢竟團結力量大嘛!”小黑說道。大家異口同聲地答道:“好呀!”正說著大毛蟲就過來了!大家嚇得瑟瑟發抖,不知是誰喊了一聲:“快用軍號令,快用軍號令呀!”於是他們他們召集了所有的螞蟻,那樣子可真壯觀!他們浩浩蕩蕩地向螞蟻發起進攻;咬頭的咬頭,咬腳的咬腳……可大毛蟲還是頑強地向前前進,不肯退縮。螞蟻們都火了,真可氣呀!他們拚命抵抗,不一會兒,大毛蟲全身都爬滿了螞蟻,大毛蟲覺得這點兒小技倆兒,對他來說簡直小菜一碟!他不顧身上的螞蟻,一個勁兒地向前爬。可是身上的螞蟻越來越多,大毛蟲爬起來一點兒也不舒服,怎麼辦呢?大毛蟲可犯了難!有了,只見大毛蟲拚命地甩着身子,哦!原來他想把螞蟻們甩出去,可螞蟻們怎麼可能退縮,他們咬得更緊了!大毛蟲意識到;若是不退離這兒,螞蟻們肯定不會放手不管,可是我好想吃那綠油油的葉子呀!正想着,螞蟻們咬得更緊了,大毛蟲疼得受不了了,就頭也不回地逃出了螞蟻們的領地。

  螞蟻們看見大毛蟲逃走了,臉上了露出了勝利的微笑!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一定要團結友愛,就一定能戰勝困難!

  浙江省平湖市新埭中心小學五年級:徐星月

   白雲飄飄網



螞蟻 標籤:螞蟻作文 螞蟻王國作文 小螞蟻作文 螞蟻報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