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畫不圓的“圓”500字作文

畫不圓的“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們來畫圓。比一比,看誰的圓畫得最圓。這就是這節作文課的內容。”老師剛剛說完這句話。一位同學就得意起來:“我一定能贏!我是全副武裝,帶了圓規的。”幾位同學就直罵他作弊。老師又發話了:“不是真的畫圓,而是先畫一個米字架,分別在米字架的八個方向寫上學生、少先隊員、朋友……為自己在這些方面做得怎樣公證的評分。”說完就動手畫起來。教室里鴉雀無聲,都學着教師的樣子畫起來。 

  畫畫倒是簡單,可評分就不太容易了。給自己分打高了,就怕別人說你不害躁,分打低了呢,又不甘心,還有別人是不是都很公證的為自己評分呢?既不能高也不能低,這可難煞我也。我好好的權衡了下,打完了各項評分。我再一次的審視了一會,發現我的缺點還真不少呢!根據教師的要示,我把每個小點用弧線貫穿在一起了,這像什麼?像三角形?像魚頭?像橫放的陀螺?這麼個怪形狀,我才不要呢!我瞄了一眼其他同學的圓,有的像凹凸不不平的道路,有的像“巨無霸”麵包,還有的像桃心……哈哈!他們也不比我強到哪去,我心裡一陣竊喜。 

  “為什麼你們畫不圓呢?”老師問道。我們可是找客觀原因的商手:“我的米字架分的份數不一樣!”,“我的米字架八條線長度不相等!”,“我的美術功底不夠”……什麼理由都被我們給找出來了。“其實不是國為分的份數不統一,只是因為每頂分數都有不一樣!如果真的每項都統一了,那豈不成完人了?” 

  原來如此!世上並沒有“完人”。 



畫不圓的“圓” 標籤:《圓明圓的毀滅》作文 圓的聯想作文 快樂的“六一”作文 難忘的“六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