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樹4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家門前有許多花,不信你看,這朵淡黃的小花,那一穗粉色的花,還有那一大串的玫瑰花,在那邊還有很多,正當我高興地數着五彩繽紛的花時,猛一抬頭,我不禁吃了一驚,一棵高兩米的樹樹立在我面前,面對這棵樹我盡量平定害怕的心情,因為夏天已經過去,現在是秋天,大部分葉子都落了,但這棵樹依然是綠油油的,生機勃勃,看了讓人精神很多。

  回家后,經詢問,我知道了那是柳樹,它的意志力很頑強,無論遇到什麼事都很鎮靜,“真的是這樣嗎?”我有些疑惑,正想時,外面響起了雷聲,暴風雨來了,柳樹見變了天,本能地將樹葉合攏來,看到這種情景,我舒了一口氣。

  雨下了一個晚上,到晚上才見弱,我放心不下柳樹,便撐傘走到門前。

  柳樹粗壯的根被淹沒,我本以為樹被淹死了,正轉身要走,發現水位再降,不一會兒,根便露了出來,其它樹也這樣做,終於水被“吸”完了,樹都挺直了腰,扎深了樹根,甩了甩水。

  雨後出彩虹,柳樹把最挺拔的姿勢展現在人類面前,一會兒,太陽出來了,柳樹挺得更直了,好像在說:你們知道嗎?彩虹是為我們出來的。”所以,要想克服心中的那堵牆,就必須有勇氣!

  河南宏力學校初一:馮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