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寒假讀書計劃500字作文

寒假讀書計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放寒假了,我覺得坐在電視機旁看那些五花八門的電視劇,早就沒有了新鮮感。做完作業后何不利用這大好時光多讀幾本書開闊視野呢?於是,我給自己制定了一個讀書計劃。

  為了使自己更有見識,更能沉下心來做每一件事,我決定讀一些名着,因為那樣不僅能提高我的理解能力和寫作能力。更能夠鍛煉我的意志力。於是我選了幾本較厚中國古典名着的文言文版。有《西遊記》、《紅樓夢》、《水滸傳》、《三國演義》這四本中國古典名着。有人要說了,這些內容都拍成電視劇了你還看什麼書啊!但是我卻不是這樣認為的,我覺得只有真正閱讀原着,才會體會到名着的魅力所在。從而達到陶冶情操修身養性的目的。而電視劇里常常是有一些不符實的炒作成分,所以我建議大家一定要讀原着。

  我計劃每天醉心閱讀三小時,從早晨六點到九點。這樣大概需要七八天能讀完一本書。當讀完一本后我就會問問自己這講的是什麼,想告訴我們什麼道理,再寫讀書筆記。這樣堅持下來我的寫作水平定會提高的很快,而且也會凈化我的心靈。

  我一定會堅持不懈的努力,會時時刻刻給自己敲響警鐘。

  我已經有自己的讀書計劃了,你有了嗎?

  山東招遠金暉學校初一:陳經緯



寒假讀書計劃 標籤:讀書計劃作文 寒假讀書作文 寒假計劃作文 我的寒假計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