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暑假讀一本好書600字作文

暑假讀一本好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對於坎坷曲折的人生道路而言,讀書便是最佳的潤滑劑。面對苦難,我們苦悶、彷徨、悲傷、絕望,甚至我們低下了曾經高貴驕傲的頭。然而我們可否想到過書籍可以給予我們希望和勇氣,將慰藉緩緩注入我們乾枯的心田,使黑暗的天空再現光芒?

  古人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可見,古人對讀書的情有獨鍾。其實,對於任何人而言,讀書最大的好處在於:它讓求知的人從中獲知,讓無知的人變得有知。“開卷有益,讀書好處多”這是自古以來人們的共識。每一個人要想在知識的山峰上,登得越高,眼前展現的景色越壯闊,就要擁有淵博的知識。知識是人類通向進步、文明和發展的唯一途徑。書是前人勞動與智慧的結晶,它是我們獲取知識的源泉。我們要想讓自己變得聰明起來,就必須多讀書,讀好書。在暑假裡,為了豐富自己課外閱讀的知識量和對素質的提升,我特地買了本《論語》,學習孔子的崇高品質,感受中華文學的輝煌。

  《論語》是一份珍貴的遺產,是儒家學派的經典着作,由孔子的弟子及其再傳弟子編寫而成。它以語錄和對話文體,記錄了孔子和他的弟子言行,集中反應了孔子的政治主張、倫理思想、道德觀念及教育原則。孔子提出的“仁政”、“德治”、“道義”、“禮敬”、“信實”、“忠孝”、“友善”、“勤儉”、“廉恥”、“慎獨”、“中庸”、“勇敢”、“自強”等傳統美德的內涵深深直根於華夏沃土之中,已經成為中華兒女為人處事和安身立命的標準。



暑假讀一本好書 標籤:讀一本好書作文 一本好書作文 介紹一本好書作文 推薦一本好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