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論國民黨500字作文

論國民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辛亥革命時,國民黨就已經開始活動,孫中山先生一回國,大局已定,可是由於袁世凱的勢力,不得不讓這個賣國賊竊取了革命果實,孫中山和黃興二人再一次舉起了革命的大旗,袁世凱的皇帝夢破滅了,可北洋軍閥仍然控制着中國,還有許多地方軍閥,於是孫先生毅然北上,卻因病與世長辭,國民黨落入了蔣介石這個陰謀家的口袋。 

  共產黨主張一致對外,可蔣介石卻要搞獨裁,說什麼攘外必先安內,導致日本帝國主義乘虛而入,張學良將軍毅然實行兵諫,蔣介石在西安無可奈何的同意了共產黨抗日的建議,國共開始第二次合作,抗日也推向了最高潮,可是蔣介石仍死心不改,殺害了葉挺將軍,導致了江南奇怨,周總理批判了這一錯誤路線,蔣介石暫時又把槍口朝向了日本。 

  解放戰爭由於蔣介石的固執爆發了,國民黨終於沒有抵擋住正義的解放軍,從此退出了中國大陸的舞台。 

  回想國民黨統治中國數十年,真是黑暗,特務到處都是,冤案到處都有。可是其中也有許多堅決抗日的將軍,如張學良,馮玉祥,張自忠,陳誠,胡宗南也不是特別壞,李宗仁也不是反動派,可也有許多臭名昭著的賣國將軍,如湯恩伯(中原王)戴笠(特工王)白崇禧(東南王)…… 

  就是蔣介石也不是特別壞,他本身不貪污,不腐敗,兩袖清風,只是他的思想頑固,結果從總裁的位置上下了台。 

  哎!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