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個性才美麗800字作文

個性才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個性如月光,柔和才美麗;個性如晚霞,絢麗才美麗;個性如晨霧,朦朧才美麗。 

  縱觀歷史,還看今朝,不論是古人還是現代人,都離不開個性。李白的個性讓人琢磨不透,給人一種豪放的感覺,正因為他與眾不同地個性才令世人記住了他,記住了“李白”這個名字。屈原的滿腦奇想,問天索地,最終他投身汨羅江;王昭君卻甘心遠嫁匈奴,終逝他鄉。他們的選擇充分體現出他們各自的個性。說起與眾不同的個性,現代科學家錢學森和現代建築學家梁思成也略高一籌。錢學森對社會上的一些不正之風,採取堅決抵制的態度。他把一些世俗之人追求的金錢、地位看得比清水還淡。最重要的是錢學森面對國外的優厚條件和國內的貧窮落後,毅然選擇了自己的國家,這體現了錢學森的那顆熱愛祖國的赤子之心。至於梁思成,他更是擁有別人難以想象的個性,在他眼裡,古建築永遠是有生命的物體,是活生生的存在的。當梁思成得知日本的名城奈良將要在炮火下頃刻之間灰飛煙滅時,他冷靜下來,他的理性戰勝了仇恨,他做了一個“驚世駭俗”的決定——要盡全力保護奈良,他說:“建築是社會的縮影,民族的象徵,但決不是某一民族的,是全人類的結晶。”終於,文化的永恆價值取代了戰爭的非理性,奈良得到了保護。或許,許多人都不理解他們的做法,唯一可以解釋的是:他們因個性而永垂不朽! 

  不止是人,大自然的一些景物也擁有它們獨特的個性。高峰峻骨,鼎足而立的黃山,倏來倏去的雲,撲朔迷離的霧,綺麗多彩的霞光,雪浪滾滾的雲海。略無缺處,重岩疊嶂的三峽。正是因為它們的個性,才使它們招來了許多文人墨客,詩人詞人,才使世人記住它們的名字。正是因為它們獨特的個性,才讓它們更加的美麗。 

  如果人生是一首歌,那麼個性就是譜成這首歌的音符,音符使歌曲更加悅耳,更加動聽。有了個性,人生才更加美妙。 

  如果人生是一副畫,那麼個性就是勾勒這副畫的染料,染料使畫卷更加美麗,更加迷人。有了個性,人生才更加生動。 

  如果人生是一首詩,那麼個性就是組成這首詩的韻腳,韻腳使詩句更加通順,更加連貫。有了個性,人生才更加充實。 

  我們要讓人生更加美妙,更加生動,更加充實;讓我們用事實證明:個性才美麗吧!



個性才美麗 標籤:個性作文 我的個性作文 個性自我作文 張揚個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