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難忘的石塔湖800字作文

難忘的石塔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難忘的綠色,難忘的石塔湖。 

  當十月的秋風吹過大地,一切都是蕭索的景象。樹的葉子落了又落,地上堆滿了枯黃。在淡白中帶點綠的天空上,只有幾隻麻雀失魂落魄地飛過。在那兒,卻是一片生機。 

  水依然是綠綠的——讓人心頭漾着一股暖流的綠,沒有山泉般清,但也不像那樣從裡到外總透着一股寒冷。在湖的一周圍着一圈垂柳,在湖的裡面立着一排石塔,湖的周圍有人在釣魚。垂柳亦是相同的綠,綠得柔和,綠得溫暖,就算有蕭瑟的秋風吹來,看到綠意也會變得羞澀起來。幾個石塔,遠看似乎飽經風霜,近看卻好像煥然一新,是那麼有生命力,配着這水,十分的協調。 

  釣魚的人大多是老人,他們圍坐在湖邊。這兒剛有人一提竿,那兒就開始議論釣了多少魚。湖裡的魚很小,也是,這般柔弱和嬌弱的水也只能養出這樣的魚吧。但即使魚再小,大家也不介意。那些魚竿和漁者,也繪成了一道其樂融融的風景線。石塔湖多了幾分樂趣。 

  在秋風裡,石塔湖水叫人更難忘。湖水說不上清,但也不像濁水那樣,只是綠色掩蓋了它的清澈與原先的寒意。在秋風裡,湖上泛了一層一層的波浪。這些波浪多麼像綠色的腳步啊!它讓人覺不着有風聲,更感覺不到肅殺,只會陶醉在其中,只會感覺到這些腳步在一步步向你靠近,只會從心中散出一股暖流。 

  最難忘的是湖中間的一段走廊。石塔湖中間有一灣窄窄的河道。不知是誰在河道中修了一段寬短的走廊。玻璃並不透明清亮,卻讓人覺得能更看得清湖水。玻璃上有“之乎者也”四個字,字下面還現出一片雲彩的圖樣,更讓人感到詩情地濃郁。走廊地面是用光滑木板做的,還有兩個木頭長椅,靠在玻璃上。一走進走廊,覺得更溫暖。玻璃擋住了秋風的涼氣,只留得依稀的水與風的呢喃。正因為這樣,在走廊里才真正感受到了石塔湖水一年四季如春的悠閑愜意。 

  在秋天裡,這兒卻是春的港灣。那青青的柳樹,那青青的湖水,不僅在秋冬時候,在一年365個日日夜夜,都讓人難以忘記。 

  難忘的石塔湖,難忘的綠色。



難忘的石塔湖 標籤:家鄉的石榴作文 我家的石榴作文 我家的石榴樹作文 我喜歡的石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