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難忘的石雀衚衕600字作文

難忘的石雀衚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從北京北新橋地鐵站C口出來,在着名的胡大小龍蝦所在的簋街附近,存在着一個有趣的衚衕——石雀衚衕!

  出了地鐵口,向左走,彷彿就與新時代隔絕,一切又回到了七十年代,全部都是代表北京的四合院,路上的行人稀少,也不知,到底是時間來的不對還是這裡的四合院都改了的原因吧!

  我的第一站:“祖母的廚房石雀客棧”,一進到這裡給予人們煥然一新的感覺,外國的小資風格,讓人們得到似家的溫暖,裝修樸素,看不見任何華麗的裝飾,卻從樸素中露出了一絲絲無法用語言來讚美的華麗。這裡有自己的池塘,水中的魚啊,悠哉的游來游去。客房也是無與倫比的國外小資風格,沒有一點瑕疵,一切都很精緻、美麗。在那裡,有一個用玻璃搭成的天台,天台下就有一個藉著天台頂搭了一個玻璃屋,裡面陽光普照,並且放置着那令國人驕傲的青花瓷與那紫砂壺茶具;天台上有竹編躺椅和各式各樣的桌椅,來供客人們看書、喝茶,放鬆一下那旅途勞累的心情,讓人們身心愉悅。

  出了石雀客棧,我又來到了一個四合院門口,門開着,雖說這裡有人居住,但這裡的設計與民居截然不同,我的好奇心又在做怪,我悄悄地走了進去,映入眼帘的是那一支支閃亮的手錶,和那一位位在為手錶包裝辛勤的工作人員們,正在如同機械似的辛勤工作,我小心翼翼的走了出去,盡量不打擾他們。我長嘆一聲:“如此辛勤的人們啊!”

  我的肚子又在提醒我,一天的旅程結束了,再見了石雀客棧,再見了令我難忘的石雀衚衕。

  內蒙古包頭昆都侖區包頭市第二十九中學初一:張雨昂



難忘的石雀衚衕 標籤:老衚衕作文 家鄉的石榴作文 我家的石榴作文 我家的石榴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