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隨筆700字作文

隨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大人們總認為小孩子是最無憂無慮的了,可又有誰懂得我們的苦處吶?無論是學習的壓力還是社會生活的困擾,都如小山一般,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 

  就拿我們六年級學生來說吧!為了能考上一個好的中學,每天都有一大堆的作業等待着我們去處理。有時,還得挑夜燈作戰,真是累死人了! 

  好不容易熬到了星期六。本以為可以自由安排,好好放鬆一下,調整心情。可現實總是那麼的殘酷:我正做在電腦前與筆友交談寫作心得,猛得聽見媽媽的斥喝:“快寫作業去!寫完了也給我看書!別凈想着看電視上網,一門心思想着玩!都快畢業考試了,還不好好看書! 

  這些話如同尖刀一樣,深深地刺進了我幼小的心靈,在我的心靈深處留下了不可抹滅的印記。 

  我又不禁回想起以前:爸爸媽媽牽着我的手在遊樂場里暢遊的畫面,那時候我是多麼的快樂,多麼的幸福啊……我不敢再往下想,那麼世界已經不屬於現在的我了。 

  難道即將成為畢業生的我,只能每天都生活得如此“墮落”嗎?不!我向社會嚴重地抗議:如山般的作業嚴重摧殘了我的身心健康!我也有屬於自己的一片藍天,請給我一點私人的生活空間吧!我畢竟不是機器人啊! 

  我深思熟慮一陣后,得到的結論是:世界上所以的職業中,學生應該是最苦的了!也許有人會反駁我:老師也很辛苦啊!是的,可老師只要備一門課,完成一門教學任務,重點的也只是再加些其他的附課而已。而我們學生呢?語數外還要附加其他課程,難道不比老師還累嗎?還有不少學生,在假期的時候還得去上補習班,真是苦上加苦,苦不堪言吶! 

  我已經非常厭倦這種日子,究竟何時才能擺脫啊?! 

  …… 

  童年只有一次,這顯得它是多麼的珍貴。所以,我也不能讓這麼美好的童年在煩惱度過。振作起來吧!煩惱終歸是有的,但它不會成為我的絆腳石!我相信,我會擁有一個令人留戀的美好童年!

隨筆 標籤:隨筆作文 隨筆一則作文 隨筆日記作文 新年隨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