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隨筆700字作文

隨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依舊習慣一個人的生活。一個人上學,一個人回家。我正享受着孤寂中的自由。

  下了晚自習,好友喊我一起回家。畢竟同路,一起回家路上好有個伴。她們也許是怕我會孤獨,也許是想驅散自己的孤獨,又或許是早已養成了一個習慣,一個大家一起回家的習慣,少了誰都不習慣吧。然而我又一次婉言拒絕了。我分明看見她們失望的神情夾雜着淡淡的憂傷,,或者說是少許的失落感吧。在等待我十多分鐘后她們居然等來的卻是我一口的回絕。真的有些對不起她們。

  說真的,我是一個怪人,幾時有幾個晚上沒有作業,我仍然會照例撒謊說有作業多,得再留一會兒。這種尷尬的場面出現過很多遍,而不高興的結局都是因為我。然而一個人踏着星星的影子回家時,我又會被突如其來的空虛和孤寂襲擊,弄得遍體凌傷,最後有時居然淚流滿面,泣不成聲。那不是一種悲傷,也不是喜極而泣,也不知為誰而泣,更不知因何而泣。也許我自己都不懂自己吧,我只能把這種怪現象解釋成一種發泄吧。

  我自認為自己長大了,該獨立了,於是我會硬逼着自己去適應一個人的生活。我想,在這個世界上,也只有我才能無時無刻的陪自己到永遠了吧。那些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們,她們縱使是我最最重要的人,但是卻代替不了我走我的路。我的人生路,只有靠自己,也只有自己走下去。

  只是有些愧疚,可惡的我卻把她們的那份心意拒之千里之外。也許,這就是成長所要付出的代價吧。

  一個人回到了家,家裡人都睡下了,留下了那片難得的寧靜和未散去的淡淡的溫馨。也是一個人。

  我喜歡一個人的生活。一個人的生活挺好。

  朋友,是生命中的驛站,是人生旅途的港灣。失敗了,疲倦了,在這裡可以找到心靈的慰藉,找到前進的動力和方向。君子之交淡如水,我們的友誼純潔如玉。

  仙中高一:***



隨筆 標籤:隨筆作文 隨筆一則作文 隨筆日記作文 新年隨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