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舌間上的記憶700字作文

舌間上的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當我再次端起一碗香氣四溢的滷肉飯,那時便覺得自己依然幸福。

  時間回溯到三個月前——那是我與這肉飯的第一次相見。打開單元門一陣食物的香氣便撲面而來,我心理不覺有些小激動:誰家的飯菜這麼香啊!或許是我們家的呢!懷着內心的竊喜與好奇,我迫不及待地向樓上跑去。隨着腳步的移動,那香氣也愈漸濃郁,如此便更加堅定了我的想法。打開家門的一剎那,只見那香氣的來源早就放在餐桌上了。我走進一看,映入眼帘的是鋪滿碗面的香嫩的滷肉,紅棕色的醬汁盡數淋在那肉上,便又增添了幾分視覺的衝擊,彷彿還沒品味,就覺得其味無窮。而碗中嫩綠的青菜則和那肉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給人一種肥而不膩的感覺。

  拿起勺子,將這肉飯送進口中,那光若入口即化的口感以及香味使頃刻在口中漫開,那滋味竟是如此之棒!自那之後,我愛上了這肉飯,時常吵着讓媽媽再做給我吃,而滷肉飯也成了平淡生活中的一點幸福。

  再次吃到那滷肉飯時,我好像發現了些小秘密。平日我只要一嚷着要吃滷肉飯,我爸總是說再等等,時間久了,我便覺得也許是這飯的工序有些複雜,爸爸也許是不想讓媽媽太累了,但只要一吃上這肉飯,他總會比我們吃的都要香,看着他狼吞虎咽的樣子,我不免有些發笑,又覺得這齒肉飯有了非凡的滋味,一家人其樂融融地品嘗那人間美味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直到今天,我又一次吃到了那闊別以久的美味,只是少了些什麼。滷肉飯的滋味與從前差別不大,甚至在眾多實踐的次數下,媽媽的廚藝又精湛了幾分,這飯自然也應越發好吃。我失神地看着碗里飄香的飯菜,才發現原來少了父親的身影,平日里那狼吞虎咽地吃着飯,嘴上說著不用做,卻是最喜歡這飯的父親沒有出現。自父親去外地工作后,餐桌上的話語了,食物依舊美味,而與家人共享美食的歡樂卻減半了。

  此時,我才明白,原來讓我一直牽絆的滋味不僅是這肉飯,而是家人團聚的快樂。這肉飯留住了舌間上的美好記憶,更留住了家人的愛。



舌間上的記憶 標籤:黑板上的記憶作文 刻在心上的記憶作文 封鎖的記憶作文 在我的記憶深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