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童年記趣600字作文

童年記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有一個美好的童年,一個金色的童年。當然,其中也發生許多難忘的事。 

  我記得,那是在我四、五歲的時候。家還沒有搬到城裡來,那段時光,也許是我記憶中最美好的一段了。 

  依山傍水,可以這樣形容我的家了。蔚藍的天空,灌木叢生的大地。鶯歌燕舞,蝴蝶蜜蜂在花間飛舞。而我,就住在一個用老磚瓦壘的小屋裡。 

  那天,我和幾個小夥伴,牽着手,用最純真的聲音唱着動聽的兒歌,漫步在無邊無際的草地中。我們穿過沒過我們身子的野草堆,來到如琉璃般的小溪。清澈見石的溪水緩緩流淌,掀起顆顆散碎的石子,發出清洌的聲響,跟樹間的鳥兒對唱。 

  我們把鞋棄到了一邊,坐在一塊被太陽烤的發熱的大石頭上,把腳放到清涼的溪水中蕩漾,挑逗起陣陣水花。涼滋滋的溪水從我的小腳心鑽了過來,我的小腳痒痒的。還有那手指大小的小魚小蝦,也過來湊熱鬧,啃着我的腳趾,跟我玩鬧。 

  我坐在大石頭上休息着,不知是誰,用水潑了我個透心涼。於是,我挽起袖子,小心翼翼的捧起涼涼的溪水,朝着在一旁睡覺的夥伴潑了過去。“嘩啦”中招了!她爬起來,氣哼哼的問道:“是誰……!”我儘力裝出一副無辜的樣子,可是,我還是被她那落湯雞般的樣子弄笑。接下來,一個個都想瘋了一樣,也不顧漂亮的衣服了,捧起水來,向對方潑去。我們的衣服全都濕了,無一倖免。 

  就這樣,我們一直玩鬧,直到日落夕陽。我們的笑聲,也沉浸在無際的黃昏當中。 

  這段美好的童年時光,這段純潔的友誼,我難以忘懷……



童年記趣 標籤:童年記憶作文 我的童年記憶作文 童年記事作文 過年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