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個性老師800字作文

個性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同學們的心目中,老師似乎永遠是板著臉,不苟言笑的,而我最喜歡的老師則恰恰相反,他是一個很有特點的老師。

  他個子不高,穿着一間近乎古樸的中山裝,戴着一副茶色的眼鏡。他的行為舉止乃至相貌都與他的姓非常相似---“蔡”(菜)。

  第一節課,當他走進教室的時候,同學們噓聲一片,要不是他手裡揣着一本生物學課本,我們還以為他是來修多媒體的呢!(那節課我們班的多媒體剛好壞了)與其他老師不同,他第一句話並不是“上課,起立……”這句套話。而是伴隨着濃重的外鄉口音的“同志們,你們好!”這聲洪亮的大喊,着實讓我們吃了一驚。

  上課時,他的聲音時高時低,時快時慢。每當講到重點處,他都會把聲音放得很低,害得我們時刻都要豎著耳朵認真聽講。突然,蔡老師“嘿!”的一聲大喊,氣流經過之處,同學們手中的筆紛紛落地。正當我們驚魂未定,神情緊張地盯着蔡老師時,他卻說了一句足以使人笑掉大牙的話:“小A同學,你的臉紅得好像某個動物的某個部位耶!”同學們聽后狂笑不止,誰也沒有注意到小A的臉已經變得通紅。蔡老師說:“你們誰能用科學來解釋這一現象呢?”同學們你一言,我一語,可誰也說不出正確的答案。蔡老師又解釋道:“這叫生物對刺激所做出的反應,接着,蔡老師又列舉出了一大堆的例子。直到後來我們才知道,這是蔡老師為了讓同學們快速記着“反映”這個知識點而精心設計的,同學們聽后都很佩服蔡老師。

  下課後,同學們都自發地為蔡老師畫像,可大都是“惡搞版”的。某強人還把蔡老師鼻子里插上兩根大蔥,衣服上畫了“FBI”的標誌。沒想到蔡老師看后不但沒有生氣,還連聲誇獎我們的畫。更令我們吃驚的是,他還說:“你們把我的衣服畫得太整齊了,我老蔡對這些從來都是不屑整理的。”

  怎麼樣,這位老師很有特點吧!對,他就是這麼一位講課幽默、風趣、善於啟發學生而又不修邊幅的個性老師!其實,關於他的事情還有很多,待到筆者閑暇時,再向你娓娓道來!



個性老師 標籤:個性作文 我的個性作文 個性自我作文 張揚個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