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個性老師900字作文

個性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每個人一生中都會遇到好多老師,這些老師會各有千秋。

  我就曾有一位這樣的老師:烏黑的頭髮隨風飄動,炯炯有神的眼睛前架着一副黑邊框的眼鏡,小巧玲瓏的鼻子很傳神,笑如花朵的嘴巴批評人不留情面,兩隻小耳朵靈敏得很,能發現課堂上的一切響聲。她的個子不太高,卻略微有點兒胖。皮膚白皙,面上常常微微泛着紅色的光暈。

  這位老師是一位很有個性的老師,她對學生既慈愛萬分,又嚴格有加,正所謂——嚴慈相濟。所有被她教過的學生都很喜歡她,她是我一年級的語文啟蒙老師。她的字寫得端莊大方、認真美麗,連學期末的評語都寫得一絲不苟。我第一次看她在黑板上寫生字的時候都看得入迷了,直到脖子酸了才回過神來。她教我們寫字的時候,時而生氣地瞪大了雙眼、皺緊了眉頭,時而又歡喜地把眼睛眯成了一條縫,在她的指導和幫助下,我也慢慢學會了寫一手好字,養成了做事認真、耐心的好習慣。

  老師對我們的愛時常是嚴格的。有一次要吃午飯了,那位老師嚴肅地說:“我給你們一人舀一大勺菜,裡面的東西你們不能挑挑揀揀,要想挑挑揀揀,乾脆就別吃了!”全班同學面面相覷,再也沒有挑食的壞習慣了。開家長會的時候她也是這樣說的,她這樣做都是為了讓學生營養均衡、健康成長。

  這位個性老師性格直爽、豪放,笑起來聲如洪鐘,無所顧忌有人說她大大咧咧的,不像個女老師;但我覺得,她有時又心細如髮,溫柔慈愛,可以說,她是一個粗中有細的人。

  記得有一次,我下樓梯時扶了一下樓梯扶手,不料,我的手心被扶手上的木刺狠狠地扎到了,痛得我眼淚在眼眶裡直打轉轉。正當我不知所措的時候,那位嚴慈相濟的老師及時地趕到了,她一邊打電話告訴我的媽媽,一邊叫了美術老師、體育老師、科學老師和數學老師幫忙,大家想了好多辦法,一起為我挑手心裡的刺;她怕我疼,還變戲法似地拿出一塊糖,親手剝了,塞進我的嘴裡……等媽媽打電話詢問的時候,刺已經被挑出來了,我不僅沒覺得苦,反而覺得很甜。

  老師的細心,爺爺奶奶也知道。有一天下午下雨了,學校讓家長進教室接學生。她站在教室門口,不厭其煩地提醒每一位過往的家長把傘柄抓好,生怕傘張開了會碰到小同學的眼睛,老師真是太細心了!

  你現在能猜出來我說的這位個性老師是誰了嗎?對了,她就是教我一年級的那位粗中有細、嚴慈相濟的祁老師!她愛學生,學生們也愛她!

  江蘇省徐州星光小學四年級:張平川



個性老師 標籤:個性作文 我的個性作文 個性自我作文 張揚個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