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遭幫渤海灣(五)600字作文

遭幫渤海灣(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條繩索搭在桅杆的滑輪上,一頭做了套扣,垂在後寢艙上邊,一個人專管,另一頭握在劉金章的手中。此時已約三更,那些飽受摧殘蹂躪的漁民兄弟們,面臨著一場空前的你死我活的大拼殺! 

  郭善貴按事先商定的方案,一切準備就緒后,來到后寢艙,輕輕敲了幾下艙蓋道:“爺,爺,快起來!” 

  匪首黑老五被驚醒,說:“幹什麼?” 

  “剛聽到裝票兒的艙里有動靜。” 

  黑老五一聽,罵了一句,打個哈欠,說聲“知道啦!”提上匣子槍,推開艙蓋,就想出來看看。 

  他的頭一露,兩隻胳膊架住船沿,身子往上一聳,就要竄上來。郭善貴眼疾手快,垂着的繩子套迅速套在黑老五的脖子上,旁邊專等着的劉金章立即拉起了繩子,這個作惡多端的海匪頭子,身子頓時被吊上了桅杆,勒得他“嗷嗷”直叫,雙腿直蹬,哪裡還能掏得出槍。 

  郭善貴見吊起了黑老五,立即“咚咚咚”連跺三腳,給各個船艙里的人發出了行動的信號。頓時各個船艙一起動手,只聽見叫罵聲和撕打聲,還有鐵木的撞擊聲,與風浪聲攪雜在一起。工夫不大,三個艙的海匪大多數被活活砸死,還有幾個暈船較輕的海匪被大夥扔進了黑洞洞的大海。 

  一場空前的海上大劫難,最終以漁民的勝利而告終。 

  郭善貴激動地對大家說:“讓我們記住今天吧!只要人心齊,敢鬥爭,命運會永遠掌握在自己手中!” 

  後來,劉金章和郭善貴帶着自己的弟兄參加了八路軍,反對蔣介石的暴政,在一次戰役中,被敵人圍攻,為了掩護群眾撤退,光榮犧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