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家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回家的路無論在什麼時候都是漫長的,特別是在這個安靜地回蕩着引擎聲的車裡,在這條延伸到看不見的天邊的公路上,和這方沒有光與溫度的夜空下。歸途漫長到沒人敢去想他到底有多遠。

  一車的人都在沉默,在看着並不好笑的喜劇傻笑,在沉默和傻笑中昏昏欲睡卻睡不着。

  車載空調呼呼地吹進還算清新,慢慢地稀釋車裡濃濃的氣體。它濃地讓乘客們幾乎有了一種溺水的感覺,一車的人都在其中無力地掙扎,掙扎,然後沉沒,沉沒在無邊的恐慌和思念,以及更深處的黑暗中。

  那片光明的黑暗。美得讓人恐懼的死神的黑外衣。

  我低了低頭,讓開刺眼的淡藍微光。那是車燈的光芒,也是這車人得以不在黑暗中崩潰的唯一依靠。

  那絲比風中燭光還微弱的光明。

  但在此刻,它卻是如天神一般的宏偉,威嚴而溫和,安撫着每一個害怕黑暗的人,安撫着那些受傷的心。

  窗外,一輛輛汽車披着寒風呼嘯而過,車前怒睜的車燈,分明寫着止不住的思念。超負荷運轉的引擎與一百多公里的時速,也無法給在黑暗中潛行的遊子們一絲安慰,他們都如車燈一般,使勁睜開布滿血絲的雙眼,瞪着天邊那看不見的家,看不見的親人,和看得見的漫天的漆黑。

  他們就在這無光的夜空下期盼,期盼着看不見的另一方天空下,那一盞熟悉的燈,以及那盞燈所代表的名詞。

  它是他們永遠的思念。

  風起了,失去所有溫度。

  夜用絕對零度的眼神看着這些渺小的生靈。

  連血也在這一刻凝固。

  於是乘客們開始長眠,沉睡在寂靜的黑暗中,讓思念和恐慌一起沉淪。

  直到,只剩下黑暗。

  我想,我的確是深愛着這片美麗的黑暗的。

  因為暗的深處有一種希望,叫作夢。

  夢的深處有一種牽挂,叫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