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掌聲900字作文

掌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人生的掌聲猶如陽光雨露,滋潤着每一片花瓣;人生的掌聲猶如遠方的燈塔,引領着我們掛雲帆,濟滄海。掌聲是無言的,是真摯的,是友好的,更是熱情的。

  我有幸在家長會上做學生代表上台發言,眼看就要輪到我上台演講了,我的心裡異常的緊張,真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手心裡直冒汗,兩腿更抖得厲害。終於,輪到我了。我拖着瑟瑟顫抖的雙腿走到講台上,看着台下那麼多的家長等着聽我的演講。可我卻更加緊張,在台下獃獃地望着台下那一張張焦急的臉,舌頭也不聽使喚,不敢演講。這時,坐在台下的媽媽伸出雙手,為我鼓掌加油,別的家長們也跟着為我鼓掌,彷彿在說:“別著急,要勇敢點。”這掌聲猶如在演奏一曲美妙的樂章給了我信心,讓我能夠勇敢地克服膽怯心理,我也聽懂了這掌聲傳遞的心聲。

  於是,我不再心慌意亂,用洪亮的聲音抑揚頓挫地朗讀演講稿,向家長們回饋我的:“贈禮”。在那一瞬間,我讀錯了好幾個字,頓時,我的腦袋像是被“轟”地炸開了。頭埋得很深,臉憋得通紅,活像是個關公。我剛剛被“發掘”出的自信心又被這尷尬的場面“炸”的蕩然無存,我又獃獃地站在那裡了。我害怕極了,想到台下隨時可能會出現鬨笑和嘈雜聲,我就更加緊張。驟然間,教室內又響起了一陣掌聲,這掌聲熱烈而持久,好似一團燃燒的火焰。在我心中劇烈的燃燒着,使我有了莫名的動力,掌聲讓我擁有了自己的天空,掌聲讓我走出窘境,掌聲讓我想與千里馬並駕齊驅,掌聲點燃了我希望之火。

  此時,我重新抬起頭來,用紅紅的眼睛注視着每位家長,繼而十分投入地朗誦着。掌聲此起彼伏,伴着陣陣掌聲,我的演講完了,抬起頭看台下叔叔、阿姨們臉上溢出微笑,手不停地仍在鼓掌。我頓時有一種成功的感覺,我的演講得到了家長們的喜愛和讚許,他們已經肯定了我。我深深地鞠了一躬,台下又爆發了一陣雷鳴般的掌聲,這次的掌聲不是鼓勵的掌聲,而是祝賀我演講成功的掌聲。我的努力得到了讚許,我真想放聲說:“啊,我成功了,家長們的掌聲給了我成功的動力,我不再膽怯了。”

  在人生的大舞台上,誰不希望自己的演出得到喝彩呢?而掌聲就是喝彩,是尊重、是鼓勵、也是肯定。讓我們大膽鼓掌,為別人,為自己,也為豐富多彩的人生,更為美好的生活,請不要吝嗇你的掌聲!

  初一:李海威



掌聲 標籤:掌聲作文 難忘的掌聲作文 掌聲響起來作文 掌聲響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