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勇於承擔450字作文

勇於承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看到一條新聞,一河南男孩撞了一輛寶馬車,車主反送其一萬元,不得不說,這個標題讓人看到以後都會想很多,炒作?還是什麼

  點開一看才知道,原來這個男孩在撞到了寶馬車以後並沒有逃跑,因為車主當時沒有在場,這個男孩留了一張字條,上面寫着自己的聯繫方式,並承諾以後掙錢一定還給補償金,因其現在無力支付,留下了三百元錢和這一封道歉信。

  該車主回來以後看到字條就聯繫到了男孩,並說不要求賠償,很欣賞男孩的人品和勇於承擔的行為,了解到其家庭比較困難,資助其一萬元,男孩並不接受,最後在眾人勸說下終於接受了這份愛心。

  其實我也很敬佩男孩的人品,如果沒有這麼高的品格,可能在撞了車之後就逃跑了,那段時間正好車主也不在,可能會擔心賠償,而逃避責任。

  真的是家人的驕傲,雖然家裡窮,但是卻有着並不廉價的崇高人格,這種值得稱讚的行為也一定感染鼓舞了很多不敢承擔責任的人,不管是錢的原因還是其他,相信社會還是好人多,只要敢於承擔,能擔當,守着做人的底線,一定會有好運氣,也會化難事為易事。

勇於承擔 標籤:勇於嘗試作文 承擔作文 愛是承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