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家鄉1100字作文

我的家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周村,我的家鄉,它養育了我,我美好的記憶在這裡留下的也最多,我愛我的家鄉。今年是周村開埠100周年,作為一個周村人,真為之驕傲!

  周村,號稱“天下第一村”。有着悠久的歷史,早在新石器時代,已有人類在這塊土地上漁獵開墾,繁衍生息了;我國封建帝國,周村一直是商業名城;近代,周村是革命要地,同時這裡的經濟發展迅速,前段時間中央電視台一套播出的《大染坊》就是講述的周村的繁榮經濟。

  周村是古老而又新興的商貿名城。自古商業發達,明末清初周村就以它優越的地理位置,成為魯中工商業的重鎮,開始走向繁榮,成為遠近聞名的“旱碼頭”,被人們譽為“金周村”。清乾隆帝到周村來觀元宵燈會御賜周村為“天下第一村”。1904年,與濟南、濰坊同時被闢為商埠。

  而早在春秋戰國,周村就已經有了家庭手工絲織作坊,成為“桑滿園、戶養蠶,機聲不斷、家織綢緞”的著名絲綢產地,是遠近聞名的“絲綢之鄉”,同時,也成為古絲綢之路的東方起點之一。目前,全區已形成了蠶繭、繅絲、絲織、印染、絲綢原料、絲綢機械、絲綢服裝、科研、教學等完整的行業體系。全區年生產絲綢2000多萬米,佔全省絲綢行業的三分之一呢!怎麼樣?厲害吧!

  這只是過去的繁榮景象。而近幾年來,周村區以專業市場為代表的第三產業迅速發展,先後建立了紡織大世界、沙發及沙發材料等較大型專業批發市場。九六年全區集貿市場成交額達到54。7億元,其中紡織大世界達到32。3億元,位居全國“雙百強”大型專業市場第19位。而且,周村的招商引資也取得了卓越的成績!

  周村區是山東省的紡織工業基地。紡織行業已經形成了學校教育、科研機構、紡織機械、服裝設計、生產、經營非常完整的產、學、研、貿一條龍體系。全區企業技術裝備水平居全省領先地位,擁有一批國外引進的先進生產流水線,其中,具有八十年代末國際先進生產水平的劍桿織機300台,噴水織機200台。

  周村區有一批傳統名牌產品響譽全國。如300年生產歷史的周村大酥燒餅、有500多年歷史的王村食醋、黃酒,300多年生產歷史的銅響樂器。鳳陽牌沙發是全國家具行業的名優產品,曾獲全國最高質量獎。蘭雁牌牛仔服裝、北方牌、美亞達牌系列傢具等十幾種產品都成為了在國內外市場具有較高知名度的名牌產品。

  其實,這才說了家鄉在經濟成績上的一小部分,還有很多很多的“美”,如地理位置優越、古文化悠久、民間藝術、古代廟宇等等。可是,如今的周村還比不上許多城市,周村是我們的家鄉,我們有義務將周村建設成為一個美麗、富饒的現代化城市。朋友,你說對嗎?

  那麼接下來,作為中學生,就要好好學習,為周村的未來獻計獻策,投身其中。那麼就將周村的未來作為自己的未來,以回報周村的養育之恩吧!



我的家鄉 標籤:我的家鄉作文 誇誇我的家鄉作文 請到我的家鄉來作文 我愛我的家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