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傲梅500字作文

傲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自古以來,梅花都是文人墨客的最愛,因為,它不僅有着讓人欽佩的品質,更有讓人嚮往的靈魂,它像是不染俗世君子,像是翩翩靈氣的仙人,更像是獨擋凌冽寒風的將軍。

  素白的冬天,被雪洗的毫無生色,凌冽的寒風呼嘯而過,似乎吹到了所有生物,但我們卻能夠看到,那白色世界里的一點粉紅,那是梅花的身影屹立在這個大地之上,獨自綻放,給這個冬天增添了一絲色彩,更增添了生命的氣息。它的花瓣四片而下,靈動又純潔,梅花的樹枝,“肆意張揚”,沒有規則,像人的思想,嚴謹而又充滿力度。

  在古代,曾被譽為四君子之一,人們給它如此高的評價,可見它的不凡,它不僅是君子的化身,更是正義的代表,這可能也是如此多的詩人青睞的原因,就連偉大的毛主席也是它的“忠實粉絲”,“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浪漫時,她在叢中笑。”,是何等的傲骨,又是何等的不入世俗,梅花的精髓簡直被詮釋的淋漓盡致,讓人不由的想象那如此優美的畫面……

  回望滾滾這紅塵,喜愛梅花的詩人、名人,不下數百,我也是其中鍾愛它的人之一,它給人的映象從來都是那樣的純潔、孤傲,是我們無奈俗世,卻又一心嚮往想要成為的人,我們愛,更敬之!



傲梅 標籤:傲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