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為家鄉而自豪1000字作文

我為家鄉而自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俗話說“長江繞廊知水美”,我的家鄉湖北就是一個多水的地方,這裡河流縱橫,湖泊棋布,水域廣闊,具有“千湖之省”“水電名城”的美譽。舉世聞名的三峽工程是這一居中得水,得天獨厚的閃亮名片。“奔騰之水”產生巨大電能,惠及全國;“蓄積之水”,可載舟通航,讓萬噸級船隊出入自如;“流淌之水”,可滋養灌溉,令魚蝦肥美,五穀豐登,魚米之鄉如同人間天堂…… 

  “山清水秀,人傑地靈”,“惟楚有才,於斯為盛”,從古至今,我的家鄉湖北可謂是人才輩出,這裡有中華“人文始祖”炎帝神農,有中國古代戲劇“鼻祖”優孟、愛國詩人屈原,和平使者王昭君,山水田園詩人孟浩然,除此之外,還有許多有名的戲劇家、書法家、發明家、醫學家等等,他們都是生於斯長於斯的先賢名流。在國慶60周年時,代表家鄉湖北的彩車“鳳舞楚天”以獨特的鳳凰造型和振翅欲飛的氣質,不僅成了專家眼中最靚麗的風景,更成了荊楚文化“鳳舞九天”的最好註釋! 

  改革是一個沒有終點的賽跑,我們荊楚兒女憑藉“創新、 

  改革、活力”的思路改天換地。三十年來,世界第一壩——三峽大壩的聳立,宜萬鐵路的修建,三峽機場的通航,國道、省道、鄉村路的全面貫通,構成了四通八達的交通網絡。古人“千里江陵一日還”的夢想終於實現了! 

  “楚韻巴風,山水華章”。我的家鄉更是旅遊盛地。這裡不僅有長江三峽、神龍架等世界奇觀和三峽大壩等人間奇迹;更有原始古樸,流傳野人傳說的神龍架;原汁原味的山水“清江畫廊”、“三峽人家”、“九畹溪漂流”、“五龍溫泉”等令人流連忘返;旅客在觀山玩水的同時,還可以欣賞到諸如“峽江號子”、名歌“龍船調”,“撒葉兒嗬”,長陽山歌“薅草鑼鼓”等獨特的荊楚文化大餐,令人回味無窮。 

  我的家鄉不僅山美、水美、人更美。在這裡,有拾金不昧的“的哥”許紅兵、有主動讓座的“讓座天使”歐陽晨晨、有在寒江救人,鑄就“人鏈精神”的長江大學學生;有“割肝救子”的陳玉榮媽媽,更有在西南五省旱災、玉樹大地震中默默奉獻愛心的荊楚兒女們。 

  “天上九頭鳥,地上湖北佬”!勤勞、善良和智慧的湖北人,正以嶄新的精神面貌投身於“兩圈一帶”的發展中。在和諧發展的今天,我們中小學生更應該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讓山更綠、水更清、家鄉更美麗! 

  啊!湖北——我的家鄉,我永遠為你感到驕傲!我永遠為自己是湖北人感到自豪!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__^*)

我為家鄉而自豪 標籤:我為你自豪作文 我為祖國自豪作文 祖國我為你自豪作文 四海為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