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生活在江南1100字作文

生活在江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序語:在江南學習了三個月,這三個月中我成長了,不僅帶來了學習上的成長,更帶來了氣質的非凡。與此同時我在江南還發生了幾段非凡的小插曲呢!

  插曲一:生活趣事

  在江南成長少不了自律,更重要的是生活上的自理。在我們寢室里,有一位生活高手“李凱文”,他從九月至十二月只扣分25分,其中還連續一個月不扣分,而我也算應運而生,在他的幫助下也做到了這一點。在九月份,我們進行了一次軍訓活動,在活動中最讓我頭疼的不是艱苦訓練,而是疊被子的問題。別小看疊被子,教官教過被子要疊得四四方方像豆腐。可是,我怎麼疊也疊不到位,我真不知道是因為自己手拙還是方法不得當,沒辦法,徒弟不行自然得請教“師傅”,“師傅”欣然答應了,“師傅”說:“疊一遍看看”。我迅速搬下被子,有序的疊起來,疊的結果不喻而知。看到這堆“四不象”,“師傅”再也按捺不住,李凱文抱着肚子哈哈大笑。邊笑邊喘氣:“你,你的手法不??不對,要再稍後一寸,疊好之時再留一點空隙。在“師傅”悉心指導下,我左疊右疊好不容易才做成這塊“豆腐”。

  插曲二:學習軼事

  生活管牢了,學習自然也要管好,不管是不是班幹部,只要是學生就有這個職責。記得在一次科學實驗課上,趙老師在上面大聲說著,我們在認真聽着。半節課一眨眼就過去了,趙老師說:“知識要掌握好,下面你們自己實驗一番”。實驗是尋找微生物,我迅速把載玻片放上載物台,再調節反光鏡,再撥動粗准焦螺旋,然後再撥弄細准焦螺旋,清清楚楚就看到微生物。但這只是牛刀小試,趙老師馬上說:“自己動手做一塊載玻片”。我選用了植物表皮做實驗,我先把表皮撕下來,用鑷子放好展平,然後蓋上蓋玻片。但是放上顯微鏡卻看不出任何東西。我暗自驚疑,難道做錯什麼。我趕緊翻書,果然發現了錯誤,原來沒加水,沒加紅墨水。找到病源自然能治病,我重新自製載玻片,在不懈努力中終於成功了。真當“工夫不負有心人”!

  插曲三:師生情誼

  在老師看來,七班學生很乖,很善解人意,學習也好。但是自從進入十二月以來七班像是變了樣,處處倒數,語文倒數第二,科學也是如此,就連跑步也最落後,我們還在科學課上吵。趙老師,我們心愛的趙老師傷透了心。一個挽救“師生情”活動就此展開。同學們個個在黑板上籤上大名,希望趙老師原諒。在“衛隊”的“邀請”下,趙老師大步走來,趙老師進門后,看到黑板上一個個飽含情誼的字時,她哭了,堅強的趙老師哭了。同學們在體育委員的吶喊中站起來,說:“趙老師對不起”。面對此情此景,大家不由聯想當初趙老師對大家的教導,當初我們半師半友,一起在探索科學。哭聲縈繞在教室良久……

  江南,美麗的江南,我們生活在江南,成長在江南,通過不懈的努力我們堅信能成為江南的好學子。



生活在江南 標籤:生活在幸福中作文 我生活在幸福中作文 活在夢裡作文 活在今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