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雨天的等待800字作文

雨天的等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窗外的雨還在不停的下着,每個雨點彷彿都是歡樂的音符,在樹葉上跳舞。錯落但卻有序,將我的思緒引向了遙遠的回憶之中。

  很久以前的一天,久得連時間也想不起來了。窗外也在下雨,不同的是,這場雨來的太突然,太倉促。和着雷聲和風聲,肆虐地刮著,扑打着教室的窗戶。窗外的樹木也在不停地搖擺着,彷彿很快就會倒下。黑黑的天空籠罩在我們的頭上,好像天也會隨時塌下。小小的我們蜷縮在教室的角落裡,靜靜地等待着父母來接我們。

  看着同學被一個一個地接走,教室里慢慢變得空曠了。一種很奇怪的恐懼感瀰漫在教室里,剩下的同學都很害怕,誰也不想成為最後一個等待的人。都用一雙眼睛緊緊地盯着教室的門,眼神里充滿了渴望和害怕。我也是其中的一位。當有人敲擊教室的門時,同學們便會一起跑過去看看,有的人是歡喜的回家,有的人則是再一次被無奈的現實變得絕望。

  爸爸媽媽怎麼還沒有來,我不免擔心了,時間不停地流逝。天黑了下來,有的同學哭了,有的嚇得不說話了。該不會爸爸媽媽不來接我了吧,我有些氣憤,也同時委屈極了。

  慢慢地教室里就剩下了我和一個女生,我們誰也不說話,只是緊緊地盯着門。我失望了,我想自己回家了,同時也為他們不關心我感到生氣。

  正當我收拾着書包準備獨自淋雨離開時,看見爸爸站在門口,雨點不停地從他的頭頂撒到底面上,地上濕濕的。我撲了過去。不知道是應該開心還是抱怨。爸爸拉着我的手,像一棵高大的樹一樣有安全感,我心裡的氣憤和委屈頓時消失了,同時也為這討厭的天氣感到氣憤。

  輕快緩慢的下課鈴將我的思緒拉回了現在,這麼多年的我早已經習慣了獨自回家了,雖然今天窗外也是斷斷續續的大雨,我沒有帶傘,但是我也不渴望會有人來接我了。畢竟我已經長大了,父母也不用為我天天操心了。

  就當我走出教室大門,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是,是爸爸。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是很意外。他只是遞給了我一把傘,然後撐着傘就慢慢的走上了回家的路途。

  而這次他卻再也沒有讓我等待。

  浙江寧波聯合實驗中學初一:周娜娜



雨天的等待 標籤:靜靜的等待作文 漫長的等待作文 雨天的故事作文 雨天的魅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