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誠信1000字作文

誠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讀後感:“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讀到這句話,我腦子裡不由地產生了好多回憶,想起了一件難忘的事。時間倒流,思緒回到三年級的一件事。

  有一天,我在回班的路上撿的了一支自動鉛筆,一定是一位同學不小心丟在這兒了,她肯定很着急。此時,我想把它據為己有,因為它很漂亮,但我又害怕老師知道這件事時會批評我一頓。於是,我猶豫不決了。

  到底是把它佔為己有,還是交到大隊部呢?我這時想起了自己鉛筆盒裡的那幾隻筆,它們的色彩是那麼黯淡,圖案是那麼土氣,而這支筆,圖案十分好看,顏色也非常讓我喜歡。於是,我想把它據為己有了。但是,當我走到班門口時,我又踟躕不前了。老師講過,誠信最重要,做人要做到拾金不昧。想到這,我又想把它送到大隊部了。

  當我到了大隊部門口,我又有些猶豫了,但這時,我想起了以前發生的一件事。那是我還小,才二年級,對一切東西都很喜愛。有一次在學校門口,我看到了一種小玩具並且喜歡上了它,但我又不敢跟家長要錢,因為沒用的東西家長是不可能給我買的。於是我就以買口算的借口向家長要錢,買了玩具。然而,買了之後我從來沒有玩過,每次看到它我總是覺得有人在指責我,指責的內容我也搞不清楚。那是我第一次撒謊,我覺得不誠信好像是對不起很多事物。它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從那以後,我再也不敢撒謊了。

  於是,我毫不猶豫地把它交到了大隊部,丟了筆的同學正焦急地等着呢。看到她臉上陽光般的笑容,我心裡也十分開心,我嘗到了誠信的滋味是那樣好。從那時起,我再也沒丟失誠信。

  一位年輕人在自己擁有“健康”,“美貌”,“誠信”“機敏”“才學”“金錢”“榮譽”七個背囊中要挑一個出來以減輕負擔,他竟將“誠信”丟掉了,於是巨浪把他推到了海里。

  一家生意很好的酒店,老闆的妻子為了多掙5元前,把酒里加了水,只賣過一次,但是丟掉了信譽,生意越來越差,直到把他們逼到了沒錢生活的時候。

  誠信太重要了,自古至今,有多少真時故事和傳說在講誠信啊。

  如果沒有了誠信,還能幹什麼呢?沒有了信譽,誰會幫助你,誰會支持你,誰會親近你?誠信是生活在世上的一大要素。

  誠信是一枚凝重的砝碼,放上它生命不再搖擺不定,天平立即穩穩地傾向一端。誠信是一輪朗耀的明月,唯有與高度的皎潔對視,才能沉澱出對待生命的真正態度。誠信是一道山巔的流水,能夠洗盡浮華,洗盡躁動,洗盡虛假,留下啟悟心靈的妙諦。誠信是生活的必需品,人生的指航標。

  北京市育英學校初一:曹?



誠信 標籤:誠信作文 欣賞誠信作文 誠信是一種美作文 播撒誠信的種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