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親情濃在點滴1000字作文

親情濃在點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父母是什麼?有人說:父母是一棵大樹,呵護着小苗。有人說:父母是一片天,擁抱着萬物。有人說:父母是一夕紅日,照耀着月牙。而我認為,父母就是一頭黃牛,耕耘之收穫,卻拱手讓給自己的孩子,總而言之,言而總之,父母對孩子的愛是無私的,濃厚的。 

  我的父母是家裡的頂樑柱,而家唯一的來源就是四隻手。“做皮鞋”,這是個十分辛苦的工作,許多人看到這個字眼便轉身而走,而我家的生活卻僅僅依靠着這三個字。在學習上,父母對我的期望在無聲中提升的很高,這給了我十分沉重的壓力,不過,我會憑藉這份壓力,去不斷地努力,利用這唯一的機會——好成績來回報他們。 

  父母為我付出了無比的愛,而我,卻認為自己是不盡責的晚輩,至少,現在,我對父母的生日還不是很了解,匆匆詢問,卻得到“生日已過”的消息,為了彌補我的大意,我決定,為父母洗一次腳。 

  “爸,媽,我為你們洗一次腳吧!”我終於鼓起勇氣,對父母提出我的請求,父母的臉上露出淡淡的笑,略帶羞澀,又略帶懷疑。沒等父母回答,我急忙拿上了工具,擺把在他倆面前,“不用了吧。”媽媽試探性的問了問,“哎呀,什麼不用了,我可是真心實意的。來吧!” 

  開始洗了,家裡瀰漫著一股尷尬的氣氛。這是在我家從未為產生的情況。我們三個人面面相覷,每人都笑了,但笑的都不同。父母有些不好意思,而我,臉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我的手伸入腳盆,伸入那冰涼的水中,兩雙腳在水中顯得十分平靜,似乎腳盆的角落都出現了腳的影子。父親的腳稜角分明,而與父親相比,母親的腳顯得纖秀許多,但是,這兩雙腳都寫出了父母的滄桑。父母的大半輩子為別人的腳度量定做,不讓顧客的腳受到傷害,卻從未為自己的腳着想過,這時,我心頭一酸,繼續洗着,平時我只顧着學習,回家也只是嬉皮笑臉一番,從未真正關心過父母。父母為了我們心血費盡,而我們做子女的卻沒有為父母做什麼。我終於明白了,父母的辛酸就是我們快樂的基礎,而我們的揮霍卻是建立在父母的辛苦上。“好了好了,你的心我們領了,”媽媽拿起擦腳布,準備擦自己腳,“孩子啊,感恩之心人皆有,你懂得感恩是好事,不過,現在你的任務是學習,感恩是從生活中開始的。”媽媽語重心長地說。 

  是啊,生活中處處有感恩,它躲在生活的點滴。而且它在世界的各個角落,從未遺失。 

  親情濃在點滴。俗話說:“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意。”在我們受到愛的恩賜時,請不要遺忘贈送他人一支感恩的玫瑰。

親情濃在點滴 標籤:點滴作文 點點滴滴作文 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作文 點點滴滴的感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