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小豬播種1300字作文

小豬播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一隻勤勞的小豬笨笨和一隻狡猾的猴子聰聰同時來到一片森林做起了鄰居。

  小豬門前有一片一直荒廢的空地。小豬看着屋前這片雜草叢生的土地,覺得十分可惜,決定種點什麼,以備過冬。他找猴子商量:“聰聰,你看,這地空着也空着,不如我們種點什麼吧。這樣,冬天來了,我們也不怕餓肚子了。”聰聰聽了,一口就答應:“好,我們明天一起開荒種地吧!”

  第二天,風輕雲淡,艷陽高照,是個播種的好天氣。聰聰從床上爬起來的時候,小豬笨笨已經早早的拿着鋤頭在地里幹活了。

  早上的空氣真新鮮呀!笨笨呼吸這清新的空氣,覺得神清氣爽,精力充沛。他招呼着猴子:“聰聰,早上好啊!我已經把地犁好了,你說我們種些什麼呢?”狡猾的猴子在心裡一嘀咕,一個壞主意就冒出來:“笨笨,我們種出來的東西怎麼分呢?你要泥土上面的還是下面的?”小豬想都沒想,脫口而出:“當然是上面的!”猴子賊賊的笑了:“好,就這麼說定了,我們來種花生吧!”

  於是,他們找來花生種子開始播種。笨笨想着冬天可以吃到香噴噴的花生,乾的可帶勁了。而聰聰呢,不是這不舒服就是那不舒服,根本就沒幹活。

  以後的每一天,笨笨都來給花生澆水施肥,盼望着花生快點成熟。而聰聰卻不聞不問,每天四處玩耍。

  秋天到了,花生終於熟了。聰聰故意慷慨的對笨笨說:“我們已經說好了你上面我下面,現在你把上面拿走吧!”看到自己只分到一大堆花生禾,而猴子卻從土裡挖走了全部的花生,笨笨懊惱極了。這個冬天,笨笨只能餓肚子了。

  第二年,春姑娘踏着輕快的腳步飄然而至。猴子來找小豬:“笨笨,今年我們還是一起種點什麼吧!”小豬心想:這次我可不能再上當了!於是,他對小猴說道:“好,這次我要下面的。”小猴滿口答應:“沒問題!這次我們種白菜。”小豬聽了可開心了,心想:呵呵,這個冬天可以好好吃到白菜,不用挨餓了。他又不辭勞苦地去翻地、播種,每天給把菜澆水、施肥。

  日月如梭,一晃又到秋天了。白菜長得又大又綠。可小豬這次只分到一堆根,因為他要的是泥土下面的呀!看着小猴美美的吃着白菜,小豬沮喪的低下了頭,不禁哭了起來。今年又要餓肚子了!

  這時,兔奶奶經過。她看到小豬那麼傷心,就問他怎麼回事。笨笨把經過原原本本地告訴了兔奶奶。兔奶奶聽后,安慰他說:“我這裡有幾本植物方面的書,你拿去看了就知道怎麼回事了,以後就不會上當受騙了。”

  笨笨從兔奶奶那裡取來書,整整一個冬天都認真的鑽研。他從書里知道了許多種植知識。

  第三年春天,萬物復蘇。小豬找到小猴:“今年我們還一起種地,秋後收成怎麼分,由你先選。”小猴心裡樂了:笨笨果真笨啊,居然還來送我食物。他想了想說:“嗯,好吧,這次我要上面和下面的,中間歸你。”小豬二話沒說準備去了。

  收穫的季節很快就到了。小猴望着田地傻了。怎麼了?原來小豬這次種的是甘蔗。小豬得意洋洋地說:“好了,上面、下面都給你。中間的我拿走了!”說完,把甘蔗捆成一捆扛回了家,只留下一地的葉梢、根和傻愣的小猴子。

  這年冬天,小豬在屋裡吃着甜甜的甘蔗,心裡比甘蔗還要甜。

  江蘇鎮江潤州區鎮江實驗學校初一:李若彤



小豬播種 標籤:播種作文 播種綠色作文 播種希望作文 小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