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秋,是一位飄逸的少女,把金黃撒向人間;秋,是一位穿着金黃色衣服的調皮仙女,把飄香撒向農田;秋,是一位帶着飄香的秋神,把豐收帶給人們。

  秋,真是讓人們心曠神怡啊!

  金秋十月,天高氣爽。沿着一條鋪滿落葉的小路,走進樹林,迎面吹來一陣清爽的秋風,使人覺得氣爽神怡。一片片樹葉在秋風中緩緩飄落,落葉給大地鋪上了一層金黃色的地毯。

  布滿花朵的春天固然是可愛的,但是充滿果實飄香的秋天更加使人心曠神怡,神清氣爽。秋天,樹榦上的每一片樹葉都會由青色逐漸變為金黃色,從樹榦上緩緩飄落。人的一生就好比作這樹葉一般,春天發芽,夏天成陰,秋天落葉。這樹葉難道落下就沒用了嗎?不。樹葉落下后,會融入泥土中,為下一個春天做奉獻。秋天時,還有着些蓮藕。藕大都有三四節,每節有半尺來長,粘着許多泥巴。洗凈后,切成藕片,像冰雪一樣潔白,晶瑩剔透。吃上一片藕片,涼津津的,又香又脆。藕可以用糖製成蜜餞,或是藕粉。據說藕還是一味中藥呢。

  秋天,農民伯伯在春天種下的農作物與水果都紛紛成熟,散發著陣陣誘人的香氣,使人想大飽口福。春天的農田,綠油油的。在風中搖擺着,像一個個可愛的小孩子;秋天的農田可就跟它不一樣了。秋天的農田,黃澄澄的。一眼望去,廣闊的農田裡一片金黃色,像一個個活潑燦爛,但又不失風度的少女。

  秋,是一個金黃色的季節,也是一個能使人覺得心曠神怡,豐收的季節。在秋天裡,我明白了一些道理:一個人要活得快樂,開心和瀟洒,沒有一點兒悲傷和哀愁,不感到一絲悲涼。我們大家應該要懂得為社會,為大家做出奉獻是非常快樂的。

  初一:王康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