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雨紛紛,舊故里草木深600字作文

雨紛紛,舊故里草木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路燈亮了,燈光有些微弱。

  燈光的籠罩下,刺眼的看見了雨絲。

  路面濕了。

  十年前我們搬來這裡。那是,它好荒涼。九年前,它有了一絲生機。八年前,它擁有了一棵銀杏樹。七年前,爬山虎發了芽。六年前,花池裡儘是冬青。五年前,這裡春意盎然。

  而今,它又有點兒荒涼的跡象了。

  小院,我們讓它成長。

  近幾年的冬天裡,我們會離開這裡,春天回來,因為小院的冬天,太寒冷。而小區則是溫暖的。這是我們家那隻狗,需要人來餵養,只好每天來給它送飯。好在,離得並不很遠。

  到了。

  小院就安詳地躺在雨里。

  我看着昏黃天幕下的小院,很安靜,紅瓦白牆。

  知道那種感覺嗎?像是從夢裡醒過來,走回了現實中。可我又突然發覺,小院才是夢。承載了太多過去的夢。

  院內傳來幾聲犬吠。

  小時候的我,沒有任何朋友,所以,常常在小院里,一個人蹲在地上畫圈。還有從前的那隻白色的大狗,陪了我七年,陪我一起搬家一起長大,幾年前被人毒死了。呵……我唯一的玩伴啊,現在的這隻小白狗還在不停的叫着。

  推開門,它就用泥爪子給我一個擁抱,奪取食物,在一旁的小窩吃去了。

  雨還是紛飛着,燈光下,馬路上點點碎金。

  不知為何,下雨天,總是很安靜。

  我喜歡昏黃的雨,它看上去像是泛黃的老照片,有太多的往事浮現。

  在細雨中看模糊的世界,很美。比在晴日里看,要完美。因為太模糊,而看不清城市的傷口。

  世界又暗了些許,我快要走到那溫暖的小區了。

  看着那紛亂的雨絲,覺得:

  其實有很多事情看不清,也是根本看不清的好。

  不清楚,更美好。

  河南宏力學校初二:王晨?



雨紛紛,舊故里草木深 標籤:清明時節雨紛紛作文 魯迅故里作文 雨紛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