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仲永想到的500字作文

仲永想到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仲永生五年,未嘗識書具,忽啼求之,父異焉,借旁近與之,即書詩四句……”每每讀到這裡,都情不自禁湧起羨慕之情,得天獨厚,是多少人羨慕又嫉妒的啊!但成年後的仲永又使人深深地惋惜。

  文中,仲永的爸爸固然“愚昧”。為了貪圖眼前小利,把兒子本應大展宏圖,一片光明的前程斷送了。回顧現實,人們往往為了追求經濟效益而冷落了孩子,忽視了對孩子的關心,管理和教育,從而誤了孩子!對於“留守兒童”,家長不便管理,“事不關己,高高掛起”,何必操那份閑心的旁人更是無心管理。紛繁複雜的社會,很多時候,學校的教育顯得蒼白無力,影響了孩子的健康成長!從意義上,忽視孩子的家長,不知不覺中就扮演了“仲永”爸爸的角色。

  孩子,即是祖國的未來,也是父母的希望。無論天才或常人,都應該接受良好的後天教育。這樣,“仲永”的悲劇才不會重演!為了我們的未來,為了我們的成功,請父母們不要再扮演仲永爸爸的角色!

  當然在父母照顧我們,管理我們的同時,我們也應該要勤奮才行。愛迪生說過:“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靈感。”一份精神,一份事業,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要我么努力學習,才能不斷進步。

  初一:1352731384



仲永想到的 標籤:由方仲永所想到的作文 想到的作文 從烏塔想到的作文 照片想到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