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由交通秩序想到的1000字作文

由交通秩序想到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有一周的周四是我值日,為了早點到校,一大早爸爸就開車把我送到一中坐校車。

  在南方明珠那的十字路口時,我們剛準備從左拐彎車道拐彎,忽然發現一位老爺爺正騎着電動車悠哉游哉地準備從車道前駛過,完全沒有注意到爸爸的車就要衝過來了,出於司機的本能,爸爸馬上踩急剎車,車子雖然穩穩停住了,可車內的我們卻因慣性向前俯去然後才彈回來,那位老爺爺也驚得從電動車上跳了下來。平時很少發脾氣的爸爸搖下車窗,沖老爺爺喊到:“沒看到有車開過來啊!”然後罵了一句粗話,十分生氣地發動了車子,而那位老爺爺趕忙扶起電動車逃走了。坐在車內的媽媽也在抱怨那位老爺爺,而我則在車裡一言不發。

  坐在校車上,我一直在想着,想了很多。

  我先想到了我們的市民遵守交通規則的情況。俗話說“無規矩不成方圓”,我們一直呼籲要遵守交通規則和秩序,可是我們這麼做了嗎?斑馬線旁,人們不管指示燈是紅還是綠,隨意橫穿;過馬路時,人們不願多走幾腳路,而是選擇了隨意翻越護欄;車道上的單車、電動車橫衝直撞,有時說不定正在人行道上走着的你身後會悄無聲息地駛來一輛電動車,讓你措手不及……儘管這種種陋習給人們帶來許多不便,甚至釀成血案,人們仍我行我素。難道我們必須在別人監督下生存嗎?這樣的素質,還要評選文明城市?就像騎電動車的那位老爺爺,如果他遵守交通規則,會有今天的事情發生嗎?

  還有我們的個人素質:就像我的爸爸,平時他一直很少發火,甚至罵人,可是今天,卻為了這樣的小事大動肝火。沒錯,不遵守交通規則的人確實令人討厭,因為他們帶來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可是那位老爺爺畢竟是長輩,尊老愛幼是傳統美德。我們發點牢騷可以理解,但完全沒有發火和罵人的必要,如果因為一點小事而弄得整天心情不好,多麼不划算。而講粗話這個毛病,是我們社會一塊很難清除的“頑石”,人們的嘴邊時不時就會丟出幾句髒話。高興時說,生氣時說,發怒時說,這個毛病已成了人們很難改正的壞習慣,它不僅使我們喪失了教養,也使我們身心受到極度傷害。

  其實我知道,即便我們都說要改變現狀,社會也很難改變,因為過去人們的心靈已基本定格,歷史的重任還是落在我們這一代人身上。我只想借這篇文章發表一下看法。比如文章開頭的那件事,不僅那位老爺爺犯了錯誤,車內的我們也犯了錯,只有我們雙方都改正,問題才會解決,可這畢竟有難度。可我還是希望社會能重視這些看上去很小的大事,而我們也能積極地改正錯誤,我們的社會定能變得更美好。

  我期待着!



由交通秩序想到的 標籤:想到的作文 從烏塔想到的作文 照片想到的作文 一幅漫畫想到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