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母愛1000字作文

母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米爾曾經說過: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是啊,有優勢能比母親更疼我們呢,可是我不是一位優秀的演講家,不能言講出母親濃濃的愛;我不是一位音樂家,不能用美麗的音符,來表達出一份作為女兒的心,我僅僅是一位平凡的作文愛好者,只能用那貧瘠的文字來抒發母親那像火炬一樣的愛。

  小時的我是吃着苦長大的,母親每天早晨3點就起床喂牛,我是一位農村人,但我不覺得生在農村有什麼卑微,因為中國人都是吃着農村人種的飯長大的。我父母與在我眼裡就一直忙一直忙,我曾用優質的口吻問着母親:媽媽為什麼別人都在歇着而我們家卻一直在忙啊,媽媽說孩子都是因為你啊!媽媽這麼努力了九年,知道媽媽上外地打工,我來到縣城讀書,我哭着回家告訴媽媽他們給我起外號,我們家是不是會一直被別人瞧不起,媽媽摸着我的頭哭着說,不會的孩子,只要你努力,成功就在我們前面。只要努力就行嗎,我想了想。我拍拍胸膛對媽媽自信滿滿的說,媽媽我會努力的,我會讓瞧不起咱家的人都佩服我。媽媽欣然的笑了,我也笑了。從此我努力的學習,我在別人休息時學習,,因為我不忘母親跟我說,只要努力,成功就在我們前面。

  但是我真的想你媽媽,你在外地過得怎麼樣啊,我想你們。我經常抱着你的照片哭,我想告訴你爸爸今年種的糧食收成很好,咱們家又可以買新衣服了。有一次你在晚上十點給我來電話,我又困又興奮,你在那邊說孩子你在縣城過得怎麼樣啊?我說媽媽您不用擔心,我還交到新朋友了呢!媽媽說:你恨不恨媽媽呀!媽媽把你撇下這麼久,但是你不要怪媽媽,媽媽都是為你好啊,今天我看見一個小女孩,管一個中年婦女叫媽媽,我當時眼淚就掉下來了,媽媽也想你。我當時就哭了,我說媽媽女兒不會給您丟臉的。

  媽媽,你知道嗎?女兒喜歡聽你誇我,那是我覺得那是我幸福的時候。有一天爸爸答應和我一起去看你,那是一座繁華都市,我們看見了你曾經提過的條件不錯的“公司”,那是一家簡陋的飯店,房屋簡樸,上面已經能看見磚的稜角,兩扇小小的玻璃窗,透過玻璃窗我看到了您,您穿着破舊的衣服,您頭上已有幾根銀絲,消瘦的身材,布滿皺紋的臉,那就是我嘴裡那個美麗的媽媽嗎?媽媽對不起,您為了能讓我在更好的環境里讀書,您已經付諸了太多的努力。我和爸爸哭着離開了那裡,媽媽,您別怪我們殘忍的離去,那不是因為我們嫌棄你,而是因為我們知道你不想讓我們看到那狼狽的您,而我們也不願打破那美好的謊言。

  母親,我知道,不管你走向何方,走向哪裡,也不管前面的路途有多遠,一路都會有爸爸和我的微笑陪伴,溫暖你的行程和心房;母親,我知道你的微笑在太陽里閃耀,太陽燦爛着你的微笑。

  初一:奮力



母愛 標籤:母愛作文 感恩母愛作文 偉大的母愛作文 歌頌母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