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感恩母愛600字作文

感恩母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感恩母愛 

  其實,母愛是我心中永遠的太陽。━━題記 

  曾幾何時,媽媽對我說:“我親愛的寶貝,你是我心中永遠的太陽,失去了你,我的世界將變得黯淡無光。” 

  提起媽媽,我就會想起梳辮子。小時侯,每每梳辮子,我就會哇哇大哭。這時,媽媽總會溫柔地把我抱在椅子上,邊梳頭邊給我講一個個美麗的童話故事,以分散我的注意力。經過她那靈巧的手給我紮起了一對漂亮的麻花辮,然後,小心翼翼地給我夾上髮夾,怕弄疼我。你瞧,我快活地撫着一甩一甩的麻花辮,這不正是媽媽對我濃濃的愛? 

  長大后,我的頭髮變長了梳頭更困難了。自己梳頭的我決定“簡單化”。 梳頭是只粗粗地用梳子攬攬頭髮,拉拉直,就用皮筋扎了起來,草草了事,整個過程不到二分鐘,因此我的辮子總是鬆鬆的。 

  記得有一次,我拿起梳子準備梳頭。媽媽叫住了我:“我幫你梳吧!”梳子輕輕地梳理着我的頭髮。那一根根彎曲的頭髮都被拉直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媽媽每天都會給我梳頭。偶爾,打結了的頭髮會弄疼我,媽媽總會仔細地解開,頭上的每一根頭髮都經過媽媽的“愛撫”。我望着鏡中正耐心給我梳頭的媽媽,猛地發現媽媽老了,魚尾紋悄悄爬上了她的眼角,一根根白髮隱藏在某個令人難以發現的地方。剎那間晶瑩的眼淚在我的眼眶裡打轉,熱淚盈眶…… 

  梳完頭,陽光照在頭髮上,暖暖的,頭髮在陽光下泛着光澤。那黑色的密密的頭髮又恢復了以前的生機。 

  “烏有反哺之意,羊有跪乳之恩”。媽媽啊,何時我也能為您梳理您那略顯斑白的頭髮呢? 

  感恩母愛,一切盡在不言中……

感恩母愛 標籤:感恩母愛作文 感恩母親作文 感恩母校作文 感恩母親節作文